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加爾文談苦難

加爾文談苦難
每天太陽升起時,你該知道總會有新的麻煩在等待著你: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但你也當知道祂也會有新的憐憫,每早晨都是新的;祢的誠實極其廣大!主雖然使人憂愁,還是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因為主必不永遠丟棄人。(耶哀3: 23,31,32

逆境是每個基督徒都會面臨的事。這也是加爾文一生都在面對的事。約翰·加爾文是宗教改革運動中,和馬丁路德同樣深具影響力的人物,可說是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他一生經歷了極大的成功以及極大的痛苦。他忍耐的秘訣,在於信靠神的旨意。他曾經說:「耶和華啊,是祢羞辱我,我知道這是出於祢的手。

加爾文說神絕對不是邪惡的製造者,但神統管萬有,包括苦難和痛苦。神不只擁有主權,祂也很善良。神既有主權又是良善的,所以即使你不喜歡祂所加給你的苦難,但你仍然可以相信,神對你目前的情況是最明智的安排。
加爾文自幼就患有多重疾病,終身未得醫治,成年後也常受慢性哮喘、偏頭痛、夜間咳嗽不止、胸膜炎、腎結石、膽結石、痔瘡、嚴重關節炎和頻繁地罹患流行性感冒伴隨發燒所苦。此外,他因常常在燭光下大量閱讀書籍,視力嚴重受損,他在修道院養成晚睡早起的習慣,一直到老每天都睡得很少。

他的妻子只和他生活了9年,妻子病逝後,加爾文從未再婚,而且妻子流產一次後,即未曾再受孕,所以加爾文沒有自己的後代。加爾文的仇敵還說加爾文的妻子是死於太無聊,還把他們的狗命名為加爾文。

加爾文一生的苦難,因為有對神以下的5個認識,終能平靜面對生活中的困境:

1.如果神連最小的麻雀都看顧,祂豈不看顧你嗎?祂看顧、養育並關心祂所創造的一切。
2.沒有運氣或僥倖的事。每一件事都是由神奧秘的旨意所掌管。
3.每一年、每一個月、每一天都是由一個新的、特別的神的旨意所掌管。
4.對神掌管一切的無知,是最大的苦難;對神主權的認識,就是最大的祝福。

5.在逆境的時候,要安慰自己,一切都在神的命令和神的旨意之內,每一個人一直都在祂的掌管之中。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