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7年5月28日證道大綱

2017528日證道大綱
講題:落在永生神的手裡

金句:希伯來書1030 -31
 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 落在永生神的手裡,真是可怕的!

讀經:啟示錄91-6
1第五位天使吹號,我就看見一個星從天落到地上,有無底坑的鑰匙賜給它。 2 它開了無底坑,便有煙從坑裡往上冒,好像大火爐的煙;日頭和天空都因這煙昏暗了。3 有蝗蟲從煙中出來,飛到地上;有能力賜給牠們,好像地上蠍子的能力一樣, 4 並且吩咐牠們說,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並一切樹木,惟獨要傷害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 5 但不許蝗蟲害死他們,只叫他們受痛苦五個月。這痛苦就像蠍子螫人的痛苦一樣。6 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決不得死;願意死,死卻遠避他們。

大綱
一、前四號災
二、第五號災
三、第六號災
四、結論:落在永生神的手裡

小組討論:將來面對永生神時,你是充滿期待或是充滿懼怕?



附錄 
落在忿怒之神手中的罪人(節錄)
約拿單.愛德華滋

「他們失腳的時候,伸冤報應在我,因他們遭災的日子近了,那要臨在他們身上的,必速速來到。」(申命記32:35

一、人人都會失腳與遭災

這節經文表明邪惡的人必會受到懲罰和滅亡:

1.他們常有沉淪的危險,像一個在滑地上行走的人,常常有跌倒的危險一樣。失腳是用來表明他們的沉淪。

2.他們常常有突然沉淪的危險。一旦要跌倒,就立刻跌倒,沒有預告。詩篇7318-19節︰「祢實在把他們安在滑地,使他們掉在沉淪之中。他們轉眼之間,成了何等的荒涼!」

3.他們並非被別人推倒,是自己跌倒。

4.他們為如今尚未跌倒,只是神所定的時間還沒有到。除神的美意外,沒有什麼可以叫惡人一刻脫離地獄。

二、神審判的主權

1.神有權柄,隨時可以將惡人投入地獄。神一斥責,地就震動,在祂面前,磐石也會傾倒;人算什麼,竟想抗拒神?

2.惡人本來就該投入地獄,公義要大聲疾呼,要求懲罰惡人的罪。

3.罪人已被判下地獄。約翰福音318節︰「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

4.罪人是神忿怒的對象。神怒火向他們熊熊燃燒著,火坑在他們的腳下張開大口。

5.魔鬼隨時準備襲擊罪人,什麼時候神容許魔鬼動手,牠就要將他們擄為己有。魔鬼窺伺人們,好像餓獅窺伺掠物一般,想把他們吞吃,只是暫時受了阻擋。神若一旦放鬆祂阻擋的手,魔鬼立刻就要襲取罪人可憐的靈魂。

6.地獄的邪靈有神的約束,神一旦鬆手,狂浪即將席捲惡人的靈魂。

7.尚未歸主的人是走在地獄坑上的朽壞之路。神有種種不可測度的方法,可以將惡人提出世界,送入地獄,完全是憑神的旨意。

8.世人所用以保存自己性命的智慧,或別人保存他們性命的關注,都不能給他們一刻的保障。

9.惡人持續抗拒基督、惡性不改時,所有逃避地獄的苦心和經營,一秒不能保全他們避免地獄。愚昧之子(不敬畏神的人)自行其是,又信靠自己的聰明,便把自己欺騙了,他們所信靠的,全是幻影。人在虛空的夢幻中自鳴得意,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毀滅就會忽然臨到!

10.神並沒有應許要救任何屬肉體的人,使他們能脫離地獄。神並沒有應許要救每個人都免於永死,只應許那些在祂恩典之約中的人得永生,凡不屬於這約、不相信這應許、又與約的中保無分的人,當然與恩典之約的應許無分。

三、神的忿怒與人的悔改

  因為人的罪惡,使人沉重如鉛,向地獄下垂;神一旦放手,人就立刻下沉,墮入無底的深淵;人所依靠的身體健康、人生智慧、上好謀略,以及所有的自以為義,都不能扶持人不下地獄,正如蛛網不能抗拒滾下的磐石一般。罪人啊,要思想你們的危險何等可怕。你們被神的手懸在一根細線上,下面的洪爐是無底的禍坑,充滿忿怒之火。神的忿怒向你們發作、神的怒火熊熊撲來,隨時可以將這根細線燒斷;你們與中保無份,沒有什麼能救你們脫離這忿怒之火;你們自己所有的、所做過的或能做的,都不能使神饒恕你們片刻。以西結書818節說︰「因此,我也要以忿怒行事,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他們雖向我耳中大聲呼求,我還是不聽。」

在這件事上,無知的人啊,你要想到下列各點︰

1.這是誰的忿怒?這是無限神的忿怒。路加福音124-5節說︰「我的朋友,我對你們說︰那殺身體以後,不能再做什麼的,不要怕他們。我要指示你們當怕的是誰︰當怕那殺了以後,又有權炳丟在地獄裡的。我實在告訴你們,正要怕祂。」

2.你們所面臨的,乃是神的烈怒。神要發烈怒,意思是說祂要施極刑,毫無憐憫。以賽亞書6615節說︰「看哪,耶和華必在火中降臨,祂的車輦像旋風,以烈怒施行報應,以火焰施行責罰。」啟示錄1915節說︰「並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酢。」神必在祂烈怒中所施的懲罰上,彰顯祂的全能。

3.你們所面臨的災禍,是要表明神的忿怒。羅馬書922節所說︰「倘若神要顯明祂的忿怒,彰顯祂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

4.這是永久的忿怒。你們中間不肯悔改的人,至終必要下到地獄!

神存心是要向天使和世人表明,祂的慈愛是何等長濶高深,但祂的忿怒也是何等可怕可畏。如今是神要向你們施行憐憫的日子,你們可以嚎啕呼求,或者可以得著神的憐憫。

後記:此文是174178日下午愛德華滋在美國康乃狄格州當時恩菲爾德巿佈道時的講章。一群牧師邀請約拿單.愛德華滋擔任當天特別佈道會的講員。當牧師們進入會場時,被會眾的輕浮態度嚇壞,這些會眾看來無知又自負,不檢點自己的舉止行為。愛德華滋上台後,沒有用任何手勢,站在那裡一動不動,他把左手肘擱在講台上,右手拿著講章,傳講申命記3235節︰「他們失腳的時候……近了」。聚會中,他不時被會眾中爆發出的大喊大叫所打斷,有人緊緊抱住教會的柱子和欄杆,感到他們的腳正在滑跌、正往地獄沉淪。整個屋子哭聲震天,痛感自己處於失喪之中,向神呼求憐憫。聚會結束後,整整一夜恩菲爾德如同大敵當前,幾乎每一幢房子裡,都能聽見人們的呼喊-求神拯救他們!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