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7年5月聖徒金句

20175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我不需要知道我的道路如何,我只需要信靠我的引導者。艾略特

懶惰的人是永遠不會屬靈的,連魔鬼也不要懶惰的人!慕迪

有人問慕勒:「我們要怎樣做,才能使我們的信心得以堅固呢﹖」
慕勒回答說︰
「首先,認真地研讀、默想聖經,那麼,你就會越來越知道神的屬性,是多麽良善、慈愛、憐憫、智慧和信實,當困難來到的時候,你就能在神的大能裡得安息,因為知道神樂意幫助你。
第二,盡力使你的良心保持清潔,不要養成做不討神喜悅的事的習慣。
第三,當你的信心陷入試煉時,不要逃避這個環境。
最後,記得神不會試煉你超過你所能承擔的。」慕勒

基督建造祂的國度,都是用地上破碎的東西建造。
人們所要的是強健、成功、勝利、不碎的。
但是神所要的乃是在地上不成功、失敗、傷心、軟弱的。
天上充滿著地上破碎的生命,但沒有一根壓傷的蘆葦是基督不能恢復的。
祂能使一個被痛苦、憂愁所壓傷的生命,變成一架彈出讚美音樂來的古琴。祂能把地上的失敗變成天上的榮耀。密勒

這不是遊戲人間。
生命是短促的,罪就在現世。
我們的年日不過像片葉落下,又像流下的一滴淚。
我們不是有多次的生命,而是只有一次,一次,只有一次!
這一次的生命該當多麽聖潔、神聖啊!
沒有多少光陰能讓我們虛度;在我們這樣的世界中,一切都必須認真。
彌勒

信心能帶領靈魂從恩典的國度昇華至榮耀的國度,是靈魂至高無上的守護者。-亨利馬太
信心是盔甲之上的盔甲,是能保留所有其他恩典的恩典。- William Gurnall

陶恕被按立為牧師的誓言:
「求祢幫助我銘記我的職份:我不是推銷員也不是宗教師,而是祢的先知。
求祢使我成為眾人的僕人,醫治我的靈魂,使我遠離肉體的私慾和野心。
求祢保守我,使我遠離詛咒,不像新派牧師那樣傳講黑暗的謊言。
求祢保守我,使我遠離試探,讓我堅持真理不妥協、不裝模作樣、不把呼召當工作。
求祢保守我,使我不以教會大小、受歡迎程度或奉獻多少來判斷教會的成功與否。
求祢保守我,使我不想討人的喜悅。……陶恕

要擁有為基督火熱的心。我們都知道為身體運動有益健康、使我們身心舒暢,增加工作活力。我們為靈魂熱心就如同我們鍛鍊肉體,將帶來心靈中喜樂、和平、安慰和幸福的感受。

熱愛神榮耀的人必然渴慕基督,超越渴慕自己的工作、自己的良心,對尚未得救的靈魂必定會感到無比憂愁,總是關心耶穌基督在世上的作為,為此而努力和勞苦。

這樣的人總是生活在陽光之下,他們的心靈總是溫暖的;這樣的人總是給別人喝水,他們自己也不會口渴的。萊爾

10
每一天所度過的每一刻,我得著能力勝過試練;
我倚靠天父周詳的供應,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

祂的心極仁慈無可測度,祂每天都有最好安排,
不論憂或喜,祂慈愛顯明,勞苦中祂賜安泰。

每一天主自己與我相親,每時刻賜下格外憐憫;
我掛慮、主願安慰與擔當,祂的名為策士與權能。

祂保護祂的兒女如珍寶,祂熱心必要成全這事,
「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這是祂向我應許。

11
對罪人而言,地獄不是與神隔絕,相反的,是因為神忿怒的同在。「這人也必喝神大怒的酒,此酒斟在神忿怒的杯中純一不雜。他要在聖天使和羔羊面前,在火與硫磺之中受痛苦。」(啟示錄14:10萊爾

12
現今的教會認為救恩只是得著永生,並不一定能將罪人從罪惡的捆綁中釋放出來。我們說神愛他們及為他們預備了一個奇妙的人生計劃,但這只是真理的一半,因為神也恨惡罪及定意用永刑來懲罰不悔改的罪人。在任何福音陳述中隱藏這些事實,就不是完整的福音。任何不能解釋及針對個人罪惡嚴重性的信息,就是有缺憾的福音信息。

任何不能改變罪人的生活方式及犯罪心態的「救恩」,就不是神話語中所說的救恩。

對於救恩來說,罪絕對不是一個外圍的問題;它乃是一個核心問題。事實是,基督教信息中一個獨特的元素就是耶穌基督赦免及征服我們的罪。在福音帶出的所有事實中,沒有一個比神打破那罪惡奴役鎖鍊的消息更加奇妙。
這個真理是基督教信息的中心及命脈。任何撇開這個真理的信息不能算是耶穌基督的福音。約翰.麥克阿瑟

13
我幾次流離,祢都記數;求祢把我眼淚裝在祢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祢冊子上嗎?(詩56:8
每一個悲傷的義人所流下的眼淚,將會湧出一顆珍珠。亨利·馬太

14
信心是從來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卻知道且深愛領路的那一位。章伯斯

15
我有沒有敬畏神,竭力追求聖潔?神在我身上能成全祂的旨意嗎?人能從我身上愈來愈多地看見神麼?

認認真真地面對神吧,其他一切都要視作等閒。要切切實實地把神放在首位。章伯斯

16
沒有什麼比謙卑更能讓基督徒遠離撒旦的魔爪。愛德華滋

17
神完成祂偉大的工作都是用最卑微的器皿。

五旬節時的彼得是漁夫,宗教改革時的馬丁路德是礦工之子,英國大復興時神所重用的懷特腓是旅館的侍童。神作工不是藉著法老、馬兵、戰車,乃是憑依摩西的杖;祂行神跡奇事非憑旋風,乃藉微小的聲音,以致榮耀全歸祂自己。這對你我不是很大的鼓勵嗎?

神豈不也使用我們的信心來成就祂的大事嗎?神所成就的大功,都是用那些大有信心的人,有大信心的人,才能作大事。

當路德準備赴維姆斯會議受審判時,他的朋友勸阻他說:「此行凶多吉少,當急流勇退!」路德說:「不,縱然魔鬼多過維姆斯屋頂的瓦片,我也毫不懼怕,一定前往!」他相信神,還是前去了。小信心成就小事業,但大信心得大尊榮。司布真

18
今日一些敬拜神的地方,宗教的外表儀式做的很完美,建築物很美、唱詩也很美、奉獻的樣子也美,這一切都使人的感官得到滿足。眼睛、耳朵及自然的情感都暢快,但神一直不喜悅,因為若缺少一件最重要的東西,甚麼就都壞了。

那一件是什麼?就是心!神看透這所有事的底蘊,展現出來的信仰是放在物質的外表形式上。當衪看見那樣,衪是不會喜悅的。

如果衪沒有看見轉變、更新、破碎、悔過的心,那衪一點也不喜歡那些建築物、儀式、牧者及會眾。屈膝低頭、大聲說阿們、手畫十字、臉朝東方所有的一切,若沒有對的心,在神眼中的所有都是無效及沒有用的。萊爾

19
接受一個重大使命之前,需要何等漫長的等候和預備!

神若延遲,並不是遺忘。祂是在預備祂的器皿,給他們相當的訓練和教育,到了神所指定的時候,神要興起他們來背負他們的工作。

就連拿撒勒人耶穌,也必須有30年的準備,直等到祂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長完全了,才開始祂的工作。-喬懷德(Dr. Jowett


20爭戰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提前6:12

真正的基督徒是蒙召成為一名戰士,從他歸信的那一天直到他死的那一天,他必須都要像一個戰士一樣行事為人。讓我們記住,如果我們要爭戰得勝,我們必須披戴神的全副軍裝,除非到死,我們才可以脫下它們。

基督徒戰士打勝仗的秘訣是︰慣常的、活潑的信心,就是相信基督的同在,以及祂隨時願意來幫助我們。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沒有爭戰,在我們活著的時候,就沒有聖潔,在我們死的時候,就沒有榮耀的冠冕。

基督徒的爭戰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有最好的結局。無疑,在這場爭戰中有極大的掙扎、痛苦中的衝突、受傷、傷痕、警醒、禁食與疲憊。但是對每一位信徒,無一例外地,仍是「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羅8:37

基督的戰士沒有一個會死在或失落在戰場上。在基督的軍隊中,無論是下士還是官長,都不會失喪,我們都不必為他們哀悼或流淚。戰爭結束後的點名冊和戰爭前的點名冊是完全一樣的。

當基督徒的軍隊到達「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來11:10時,一個士兵也不會少。我們偉大的元帥的話會顯為真實︰「你所賜給我的人,我沒有失落一個。」(約18:9這真是美好!萊爾

21
什麼是神的恩典?祂供應無法供應自己的人。

神使飢餓的人得糧食、神使勞苦擔重擔的人得安息、神使心靈軟弱的人得堅固、神使無法站立的人得勝利、神使有罪的人得赦免、神使失信的人有神的信實,這些都是神彰顯恩典的管道,在聖經中漸進的啟示出來,在耶穌基督身上達到最高峰。

所以恩典的最終意義是:神供應給那些無法供應自己的人。—Bryan Chapell

22
除非我們徹底地相信,若沒有基督,我們就永受神的咒詛,是神最敗壞的敵人,我們就永不會奔向祂作避難所。約翰歐文

23當轉眼仰望耶穌

你心靈是否煩惱困苦?不見亮光、黑暗滿佈?
仰望主耶穌就得光明,你生命更活潑豐盛。

主已從死亡進入永生,我們隨主同享生命,
我們不再被罪權捆拘,因靠主已得勝有餘。

救主的應許永不改變,信靠祂萬事蒙恩典,
快去將祂全備的救恩,傳給瀕臨死亡世人。

當轉眼仰望耶穌,定睛在祂奇妙慈容,
在救主榮耀恩典大光中,世俗事必要顯為虛空。

24
宗教生活唯一的法則,就是愛神;可是,當我們專注愛這個虛幻的世界,我們的思想及情感就轉到這個世界了,這個虛空必須與我們割開,以致神的愛能在我們裡面掌權。除非我們的思想被潔淨,所有的教義就是重申數千次,也是沒有果效的,如同把水倒在球上,一滴水也不能存留,因為根本沒有空間留住這水。

「世界」是指在神國及永生盼望之外,一切與今生有關的事,包括每類事物的腐壞,以及所有罪惡的深淵。在這世界裡有享樂、喜悅,並所有令人著迷、使人遠離神的誘惑。

此外,愛世界會被嚴厲的定罪,因為我們必然會忘記神,當我們這麼顧念地上的事,並且當這種敗壞的戀慕在我們心中作主、以致我們被阻擋不能思想屬天的生活時,我們就將如畜類一般的愚蠢。加爾文

25
我們是活在兩個最重要的日子之間:
一、基督在人的面前釘死在十字架上
二、所有的人將屈膝在復活基督面前。保羅華許

26
信心的生活不是展翅上騰的生活,乃是腳踏實地的行走而不頹廢。這不是成聖的問題;是比成聖更進一步,是經過考驗而證實及格的。-章伯斯


27
有信心的人與沒有信心的人基本的分別就是:不信的人是「屬世界」的;他們以世界的標準去判斷所有的事,以時間及感官的立場去看生命,並以他屬肉體的發明去衡量一切事情。

但有信心的人把神帶進來;他們以祂的立場去看一切事情,用屬靈的標準去評估價值,在永恆的亮光下檢視生命。

這樣,有信心的人能接受所有發生的事都是出於神的手。
這樣,有信心的人的心能在風暴中平靜安穩。
這樣,有信心的人能在神榮耀的盼望中歡欣。-賓克

28
人在神面前要把聖經讀好,有兩個基本的條件︰一個就是人必須對,人必須有改變(存信靠順服的心志去遵行);還有一個就是方法也必須對,人必須有訓練(尋求聖靈的光照與智慧)。

有的人讀聖經讀得好,是因為他們在神面前是有學習的人,所以方法一對就讀得好。如果把他們的方法傳給人,卻沒有把他們的為人傳給人,結果許多人的為人不對,即使用他們的方法讀聖經,也不能讀得好。

這一件事非常重要,就是讀聖經不只方法要對,人也必須對。人對,然後才能用正當的方法去讀經,才能把聖經讀得好。倪柝聲

29
這個世紀面對最大的危險是沒有基督的基督教、沒有聖靈的信仰、沒有悔改的赦免、沒有重生的救恩、沒有神的政治、沒有地獄的天國。卜威廉

30代價

「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14:28)

我承認,只做一名表面上的基督徒,幾乎不用付甚麽代價。如果有一個人說,我想要有救恩,但是我又想要保留自己的義,保留我的罪,保留我的懶散,保留我對世界的貪愛,這人可真是痴人說夢﹗

我承認,做一名真正的基督徒要付上很大的代價。但是哪一個心智正常的人,不會認為為了靈魂的得救而付上任何代價都是值得的呢﹖

當船隻可能沉沒的時候,即使要把所有貴重的財物都扔進海裡去,船上的人也會在所不惜。當一處肢體腐爛的時候,為了救生命,即使是截肢,人都情願動大手術。真正的基督徒也情願捨棄一切在他和天國之間的攔阻。

一個不需要付任何代價的信仰是一文不值的信仰﹗

一個沒有十字架的廉價的信仰,最終也是沒有冠冕的無用信仰。

想一想,神的兒子離開了天堂,成為人,在十字架上受死,被放在墳墓中,這一切都是為著替你向神還債,為著給你成就完全的救恩。思考這一切,你就知道,得著這個不朽的生命不是一件小事。為著靈魂得救,值得付上任何代價的。

懶惰的人們哪,要對你自己說︰「不管代價是甚麽,無論如何,我願意努力進窄門。」請仰望基督的十字架,你就會重新得力。思想將來的死亡、審判和永生,你心裡就會火熱。

做一名基督徒可能要付許多代價,但那絕對是值得的。萊爾

31
罪惡與地獄已經結婚,除非悔改才能宣告離婚。司布真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