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失望中仰望神的應許

失望中仰望神的應許
God’s Promise for the Disappointed
作者:Steve Fuller, pastor of Grace Church Abu Dhabi

也許你渴望得到醫治、一份工作、一個孩子,或一位配偶。而你也一直為此切實禱告,已有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甚至幾年。但你仍然生病、失業、沒有孩子、或仍然單身。
而你因此失望了,事實上你是對神失望了。
有許多年,我和太太一直渴望能懷有孩子。我們為此禱告,而越禱告這樣的渴望也越加增。有幾對我們認識的夫妻都已懷孕,而我們沒有。我們感到極深的失望,但神的話語呼召我們要憑信心而活。憑信心的意思是,信靠神對於我們所有的應許都在基督的裡面。
所以,當我們失望時,神的應許是什麼?
你什麼好處都不缺
在詩篇34:10中有一個應許幫助了我一整年: 「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甚麼好處都不缺。」這個應許是給那尋求主,在基督裡因信得生和想要更認識神的人。
神應許那些尋求祂的人,什麼好處都不缺。那個意思是,如果有任何對你好的事物,神必會賜給你。
當我們經歷了一切,仍然生病、失業、沒有孩子或單身,是不是很難相信神的應許。
那神如何履行祂對你的應許呢?
最大的好處
如何能幫助我去理解,要問: 那什麼是最大的好處?
大衛說:
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祢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詩篇16:2)
亞薩說:
除祢以外,在天上我有誰呢?除祢以外,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 (詩篇73:25)

保羅說: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腓立比書 3:8)

所以最大的是好處就是神自己,認識神透過耶穌基督。
這不只是知道關於神,這其實是認識神。意思是去感受祂的榮耀、祂的愛,和經歷祂的同在。當我們如此的經歷神時,我們就不再渴望其他的了。神是那唯一的滿足,那也是為什麼神是我們最大的好處。

什麼使事物成為好?
而神應許我們的好處不在他以外是什麼意思?
得醫治是好的,當沒有得醫治時
若神是我們最大的益處,那不管什麼事促使我們更多有神就是好的。所以,在疾病中得醫治是好的。因為這可以向我們彰顯神的能力,憐憫,良善。但沒有得醫治也可以成為好,這樣可以更多的使我們與主更親近。
這也是保羅體會了他肉體上的一根刺,但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 12:9)
所以,若是神選擇讓我未得醫治,是因為疾病能讓我更多的完全滿足於祂的同在中,勝過得醫治。在這樣的情況下,儘管我未得到醫治,我並未失去任何好處,因為疾病讓我經歷更多在主裡的喜樂。我完全滿足的珍寶是從神而來,那使之得益處的事就是讓我更多的有神。
所以,當神應許我們的好處不在祂以外,祂的意思是沒有任何事物能讓我們更多擁有神。在神裡面我們等於擁有一切。所以,如果你沒有得醫治、或工作、或孩子,或一位配偶,你並沒有缺乏任何好處,因為神讓你更多得著祂自己。
為什麼我失望?
當我感到對神失望,是因為在那一刻有一些事物是我渴望得著勝過於神的,不管是渴望得醫治、工作、孩子、配偶。得著醫治、工作、孩子和婚姻可能是好的,但這些都無法像神自己那樣的滿足我。
所以,當我對神失望時,是來自於我信心的問題。我不信靠神祂自己、是那位祂說祂在耶穌裡為我的那位。我不相信祂是可以滿足我的珍寶。

所以,我可以如何作呢?這裡有八個步驟,是對我個人而言在失望時有幫助的。
1.     帶著你的失望迎向耶穌基督,信靠祂會讓你尋見祂和改變你的心(詩篇 40:1–3)
2.     為你渴望其他的事物勝過神而認罪。請求主的饒恕,透過十字架,接受這完全饒恕的保證(約翰一書1:9)
3.     請求聖靈的工作改變你的心,剛強你的信心,讓你再次的經歷耶穌基督是你完全滿足的珍寶(約翰福音6:35)
4.     聖靈向來的工作是透過神的話。尋找描述神的愛、能力、威嚴和關於神應許,祂是你完全滿足的珍寶的經文。切實的使用經文禱告,為信靠這些神的話語而戰(加拉太書3:5)
5.     持續的禱告和信靠這些經文,直到你感受聖靈改變你的心,和你再次的經歷耶穌基督是你完全滿足的珍寶(彼得前書1:8)
6.     持續如此行,直到聖靈剛強你的信心,如此無論你是否還缺乏,將會使你更多擁有神。
7.     也使用神的應許來禱告,祂會顧念你的一切所需(健康、工作、金錢),用不同的方式讓你更多擁有祂(腓立比書4:13, 19; 馬太福音6:33)
8.     持續為你渴望的其他事項禱告,但也為此爭戰,持續信靠耶穌才是你完全滿足的珍寶(詩篇43:4)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