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你是活人還是死人?
萊爾(J. C. Ryle

只要一個人沒有盡心、盡意、盡性、盡力地事奉神,他就不是一個真正活著的人。

所有自稱基督徒的人是多麽應該鑒察他們自己,多麽應該檢查一下他們自己的景況。死人不只是在教堂的墓地裡才找得到;在我們教會中的、靠近講道壇的、坐在教堂長凳上的,有許多人都是死的。

讓我們檢驗一下自己吧,我們是活的還是死的?

當一個人的心靈對宗教冷漠毫不關心、當他的雙手不去做神的工、當他的雙腿不去行走神的路、當他的口舌很少或從不用來禱告和讚美、當他的耳朵聽不進基督在福音中所發出的聲音、當他的雙目看不見天國的榮美、當他的心中充滿了世界且容不下屬靈的事……只要一個人擁有這些特徵,那麽一個可以來恰當描繪他的詞就是「死」。

靈命死亡的一個可怕特徵(就像肉身死亡一樣),是對自己的死亡狀態毫無知覺!我們把我們所愛的人輕輕地放在棺材裡,但他們感覺不到我們在做甚麽。智慧人說,「死了的人,毫無所知」(傳道書9:5)。死亡靈魂的情形也是這樣。

每個人都需要被救活,成為靈性上的活人。

我們需要的不是一種變化不大的修補和改進、一種稍微的清洗和潔淨、一種簡單的裝點和修整、一種換湯不換藥,而是徹底的煥然一新,在我們裡面栽植一種新的本性和一顆新的心靈;唯有這樣的改變,才能滿足人靈魂的需要。我們所需要的不僅僅只是一張新皮,而是一顆新心。
他所需要的變化要從死裡復活一般,他必須成為一個新造的人,他必須「重生」── 從天而生、從神而生。

無論我們生活在社會的哪個階層,我們的情感都需要獻給天上的主;我們原本只會將其傾注在屬世、邪蕩、短暫和虛空的事上。驕傲必須被謙卑取代,自義必須讓位給自謙,漫不經心必須變為嚴肅認真,世俗必須成為聖潔,不信必須轉為信心;撒旦在我們裡面的統治必須被推翻,神的國度必須得以建立;自我必須被釘死,基督必須執掌王權。在這些事發生之前,我們死得像石頭。只有當這些事開始發生時,我們就活了。

有許多人能夠告訴你,他們從前並不認為自己是有著如此之大過犯的人,他們曾幻想自己至少不比別人糟。但現在,他們會像保羅一樣說,他們感到自己是「罪魁」(提摩太前書1:15)。

從前他們並不認為上天堂有何難。他們想只要悔改、禱告一下、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基督就會補足所缺乏的一切。現在他們相信上天堂的路是窄的,只有不多的人找到了它。他們確信他們絕不能靠自己與神相合。他們堅信除了基督的血以外,沒有甚麼能夠洗淨他們的罪。他們唯一的盼望是:因信得以稱義,而不在乎遵行律法(羅馬書3:28)。

我並不是說所有人都必須有完全一樣的經歷,人的改變不是在各方面都是相同的……但我可以肯定地說,只要我們想得救,就必須經歷這種變化。

雖然我們可能常去教堂,但我們卻不是基督徒。

我們不能靠自己去産生這巨大的變化。我們沒有能力或力量去引起這變化。我們可能會變換自己的罪,但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心……我們不能在自己裡面創造一個新的性情。

我們不能從無到有地創造任何新事物。古實人不能改變他的皮膚,豹不能改變牠的斑點,我們也不可能將生命置入自己的靈魂(耶利米書13:23)。

那麼誰能使一個死的靈魂活過來呢?除了神,誰也不能。只有這位在創造之日從無到有創造世界的神,才能創造一個新人。只有這位用塵土造人並賜他身體生命的神,才能賦予他靈魂生命。如果你想擁有生命,就要來到主耶穌基督那裡,衪不會拒絕你。

人所行走的路只有兩條窄的和寬的;在審判之日只存在兩組人:在右邊的和在左邊的;在有形教會裡只有兩類人,你必隸屬於它們其中之一。你的位置在哪裡?你身處於活人之列、還是死人之列?

你是否擁有一個基礎牢靠的盼望,確知自己是一個在基督耶穌裡的新造之人。我問你是否有理由相信自己已脫去舊人並穿上新人,是否意識到自己經歷心靈上真正的屬靈改變,一句話,你是死的還是活的?

不要這樣搪塞我,說你藉著洗禮加入教會,因那聖禮而領受聖靈所賜的恩惠和祝福,這些不是關鍵,關鍵是你必須被救活。

你所有的生命如果不能被看見,那它就什麼都不是。如果你要我相信它的存在,你就顯出來給我看。恩典是光,光總是看得到的;恩典是鹽,鹽是可以嘗得出來的。

不能藉著外面所結的果子顯示聖靈內住,或人們不能在你身上察覺到有神的恩典,這兩者都應當被視為最可疑的。

相信我吧,如果你除了洗禮之外並沒有其他屬靈生命的證明,那麼你仍是一個死的靈魂。

屬靈的生命並非像你所想像的那樣如此朦朧和拿不准,它的存在有著明顯的標誌和證據,是那些諳熟聖經的人可以分辨出來的。

如果不正確對待靈魂方面的問題,這錯誤便會給你帶來永遠的不幸。設法單獨與神在一起,誠實、公正並詳盡地正視這問題。你是屬於活人之列還是死人之列?

對每個死在罪中的人,我今天要問,你為什麼會滿足於自己死亡的狀態呢?難道罪的工價是如此的甘甜和有益,以致你不能放棄它們?難道這世界是如此的讓你滿足,以致你不能抛下它?難道事奉撒旦是如此的令你愉悅,以致你和牠不能分離?難道天堂是如此的貧乏,以致不值得你去尋求?難道你的靈魂是如此的無足輕重,以致不值得你為自己的得救而努力?噢,趁現在還來得及,趕快悔改吧!神不願你沉淪。

請相信我吧,邁出真誠悔改的一步,是沒有人會後悔的。

請讓我向那些活人說:

你的確是向神而活嗎?你是否能夠由衷地說:「我曾是死的,現在又活了;我曾是瞎眼的,現在看得見了。」如果你能這樣說,那就以你的行來證實吧。
要做一個言行一致的見證人,讓你的言語、行、生活方式和性情都始終保持一致。不要讓你的生命麻木呆鈍,就像烏龜或樹懶那樣的生命,而是要讓它充滿生氣與活力,就像鹿或鳥那樣的生命

要讓你的美德發出亮光,使那些生活在你周圍的人可以看到聖靈的確住在你的心裡。

不要讓你的火光暗淡,時隱時現,飄忽不定;要讓它堅定地閃耀,像那祭壇上永遠不滅的火焰,熊熊燃燒。

要讓你對基督的信仰彰顯出來,讓你的眼睛只注目基督,讓你的心完全專注於衪,讓你的步伐直邁天堂,使所有看到你的人都不懷疑你是屬於誰,事奉誰。

如果我們被聖靈救活,那就應當不必懷疑這一點。我們沒有必要逢人便說「我是一個基督徒」才能表明自己的身份。


我們不應當活的如此不像活人,以致人們不得不走近並仔細地打量我們說,「這人到底是死的還是活的?」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