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基要聖經課程 第五課 基督的神性

基要聖經課程

第二部分「認識所差來的耶穌基督」

第五課 基督的神性

(一)基督是神

「列祖就是他們的祖宗,按肉體說,基督也是從他們出來的,他是在萬有之上,永遠可稱頌的神。阿們!」(羅馬書9:5
「他是神榮耀所發的光輝,是神本體的真像。」(希伯來書1:3

(二)與父同等

「祂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腓立比書2:6
「我與父原為一。」(約翰福音10:30

(三)自有永有

「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祂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彌迦書5:2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約翰福音1:1-2)
「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13:8

(四)創造者

「萬物是藉著祂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約翰福音1:3
「因為萬有都是靠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祂造的、又是為祂造的。」(歌羅西書1:16
「就在這末世藉著祂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祂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祂創造諸世界。」(希伯來書1:2)

(五)施行神蹟

「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約翰福音2:11
「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約翰福音20:30-31

(六)賜與生命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約翰福音10:28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5-26

(七)有赦罪權柄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文士和法利賽人就議論說:這說僭妄話的是誰﹖除了神以外,誰能赦罪呢﹖」(路加福音5:20-21
「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同席的人心裡說:這是什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路加福音7:47-49

(八)統管萬有

「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馬太福音28:18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使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以弗所書1:21-22

(九)接受敬拜

「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約翰福音20:28
「所以,神將祂升為至高,又賜給祂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腓立比書2:9-11


Ø  1:若人不認基督有甚麼後果?(約一2:22-23誰是說謊話的呢?不是那不認耶穌為基督的嗎?不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凡不認子的,就沒有父;認子的,連父也有了。4:3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於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你們從前聽見祂要來,現在已經在世上了。)
Ø  2:若耶穌是神,我們對祂該有甚麼態度?
Ø  3:這課你學會了甚麼?
Ø   4:你對神有甚麼回應?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