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6年7月聖徒金句

20167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在神的旨意外,我無所求;在神的旨意內,我無所懼。陶恕


我若只致力於人群的事工,不久就會精疲力竭,落到愛心冷淡的地步;但若我愛耶穌基督,就是人把我當作腳踏墊,我仍要服事他們。門徒生活的秘訣就是全心歸依基督。章伯斯


「正像基督待教會一樣」就是說,正像主總是保養顧惜教會,凡祂看見她所需要、或對她有益的事、凡是能夠造就她永恆福樂的事,祂都供應給她。馬太亨利


一個人不但不可以自高自大、強取尊榮,就是得了人的尊榮,也不可以志得意滿、興高采烈。如果一個人因為得了尊榮,便心中喜樂,那樣,當他受了譭謗的時候,必感覺痛苦。

請想一個人的心境總是這樣隨著別人的面目和嘴唇而轉移,還能有甚麽快樂?還能做成什麽事工?有智慧的人凡事只求神的喜悅,只要自己所作的事合乎神的旨意,別人的尊敬也好、別人的藐視也好,縱使世上沒有一個人尊敬我們,只要神稱讚我們一句,我們便知足有餘了。

因為從人來的榮耀都是暫時的、虛浮的,從人來的羞辱不久也都要過去,惟獨從神來的榮耀,才是真實、可貴、存到永遠的。王明道


心懷不平就是思想上或靈性上的反抗狀態。口頭上說「不要」心懷不平,與內心真的沒有不平是兩回事。說「安息在主裡」、「忍耐等候主」多麼容易,但風浪一至,生活落在逼迫困苦中,真能安息在主裡麼?若這個「不要」在此行不通,在其他方面就更無功效。這「不要」不但要在平安無事的日子行得通,也必須在煩惱的日子行得通,否則,這就完全沒有意義。再者,若在你身上行不通,就別希望在別人身上行得通了。安心靠主是完全不仗賴外在的環境,只在乎你與神的關係。章伯斯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浩瀚宇宙,仰望星空,其中北極星對航海者最有用。

這節經文也像北極星那樣,引導許多靈魂得到救恩。在眾多的應許經文中,這個應許就像北極星那樣,是眾星之冠。這經文雖是寥寥數語,卻充滿無比的光輝。你瞧,神是「如此愛世人」,以至於願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這個獨一的、無價的寶貝,給人類當禮物;這還不說,祂來到世間,且為世人死在十字架上。光憑這三點,就夠震撼人心的!

其次,對罪人只有一個簡單的要求,就是「信就得救」。而且祂的對象是世人,「任何人」只要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就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對那些即將臨終滅亡的人而言,豈不是極大的福音﹖真的,只要相信救主耶穌,就有永生。司布真


祂勝過自己

耶穌基督來作一個模範的人,祂勝過自己、完全地勝過自己。祂在客西馬尼園那裡痛苦非常,祂知道前面的難處非常厲害,那痛苦極大極深!儘管祂不願意這些苦難臨到自己身上,祂仍對神說︰「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祂勝過自己,不讓自己在神面前爭勝。

我們的「自己」卻懷恨人、批評人,要講譭謗的話,甚至說威嚇的話等等。然而,耶穌基督連一點兒這樣的話都沒有出口!祂不讓「自己」活出來。

耶穌基督是世上唯一能完任勝過自己的人。事實上,祂從天上降到地上,成為有血有肉的人,便表明祂是放下自己了。祂的勝利從天上起首,一直延伸至死亡;或是說直至氣絕的那一刻,祂都完全勝過自己。

我們的自己是最大的仇敵,每一個人的「自我」都是自己最大的敵人,是我們常常不能得勝的,但耶穌基督勝過萬人,比萬人更美。人人都難以勝過自己,祂卻完全勝過自己。祂在神面前,潔白無瑕,祂是這樣的被釘十架,是這樣完成救恩,所以說祂是「千萬人中之第一人」。在勝過自己這方面,祂是完全的、是最高的!胡恩德


記得,不是因著我們緊抓著耶穌,所以我們得救,當然信心是很重要的工具管道,但更重要的是耶穌本身、祂的寶血以及祂的救恩。

所以,不要太注意你的手,倒是要看耶穌自己,祂是盼望的源頭、是信心創始成終的主。我們當然要禱告、要服事、要行善,但我們不是因著這些而得著心靈的平安喜樂,而是藉著仰望耶穌,思想祂的受苦、受死,以致復活得榮耀,而現在更在父神面前為我們長遠代求。因著耶穌為我們所做一切,我們心裡就得著安息與寬慰。司布真


生命不是無人開採的礦藏、乃是地心暗處挖掘出來的鐵塊,經過千錘百煉,為的是要模造成合用的器皿。-章伯斯


10
信仰的智慧,在於尋見、並會晤聖靈這位勸慰師,與祂一切的工作。不要錯過聖靈工作的甜美,對聖靈不要像躺在暗處般沒有反應、也不要虧缺我們當有的回應。我們不能讓聖靈奇妙的工作靜眠不動;我們必須認定聖靈的工作並且向聖靈的工作以感恩的心來與祂相交。約翰歐文


11
「你們也當忍耐,堅固你們的心,因為主來的日子近了。」(雅各書五︰8
雅歌最後一句話是「我的良人哪,求你快來!」

新婦與聖靈曾說︰「快來!」屬天的新郎回答,「我就快來!」因著愛,我們渴望上帝的榮耀臨到,並享受祂甜蜜的應許,「主來的日子近了。」這經節將存在我心,直到永遠,賜我們無限盼望。

這神聖的應許,像透進窗櫺的天光,照亮我目前的光景,無論是在患難中,或壓力下,我都能面對困難,甘之如飴。你正在受考驗嗎﹖聖靈的同在正輕聲微語︰要忍耐。我們因為看不到栽種的效果而灰心喪志嗎﹖這榮耀的真理再次向我們呼喊︰要忍耐。接二連三的試探,正把我們衝擊得東倒西歪嗎﹖聖經的保證再次建立我們的信心。

讓我們站立得穩,堅屹不移,在聖工上堅守到底,不久你會聽到金色的號角響起,歡迎王的再臨。不要害怕,緊抓住上帝的應許,祂來的日子近了,或許就在今天!司布真


12
「智慧人豈可用虛空的知識回答,用東風充滿肚腹呢﹖」(伯152以利法認為一個有智慧的人,就不該隨便發言。因為「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箴1728不錯,多言多語,難免有錯。我們要防守我們的話語,能少說話,就能多禱告。談話能少而準確,禱告就能多而有力。

談話會惹出事情,禱告能解決事情。談話能生出破口,給撒但攻擊;禱告能堵住破口,叫撒但無法攻擊。我們要作個多禱告、少談話的智慧人。-微塵女士


13
人的靈魂唯有在耶穌基督裡、藉著福音,才能得到真正的安息。其他事物都無法帶給靈魂安息。福音是一種在基督裡享受屬靈安息的狀態,這是極大的憐憫與特權。希伯來書48-9節說若是約書亞已叫他們享了安息,後來神就不再提別的日子了。這樣看來,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約翰歐文


14
我們千萬不可自滿自信,而忽略了禱告。有些基督徒遇事憑自信,自己解決、不依靠禱告;即使禱告,也只是做做樣子,總自以為有經驗、可以自己應付、不用「麻煩」神,結果往往被小事擊敗跌倒了。不管大事小事,我們都需要緊緊的倚靠主,那怕這事你曾應付過一百次、勝過一千次,每次都還是需要倚靠主。過去能勝過,並非是你勝過、是神勝過。我們的自信,使我們靠自己,以致不警醒、不懂得禱告了。不禱告的基督徒都是靠自己的基督徒!黃聿源


15
信心不只是一種感受及理性的態度;它也是作工的推動力及能量。希伯來書11章的那些信心見證人都作了一些事。信心能忍受,而聖經已把那些受苦的故事活生生的述說出來。最後,信心能等待,而這是信心最難作的事。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11:13, 40)到如今他們仍在等待!信心的生活到我們死了仍不會終止。信心的生活是一直延申到進入神的樂園裡。那裡的等候沒有不安、沒有難過、沒有悲哀,但他們仍在等候,因為勝利仍未贏取,工作還未完成,神的國也未降臨。對我們來說,最屬天的活動,最難的信心活動,就是等待。若我能夠工作,縱使我要受苦,這也不是太困難。但若我沒有工作,也不須受苦,純粹要我等候,這就是最難的信心活動。摩根


16
真理是,沒有基督,世上就沒有真正的快樂。唯有祂能賜予那永遠同住的安慰者。祂是太陽,沒有祂,世人永不會感到溫暖;沒有祂,世人常常活在黑暗裡。祂是生命的糧;沒有祂,世人常常是饑餓。祂是活水;沒有祂,世人常常都乾渴。-萊爾


17
一個沒有靠聖靈能力治死身體惡行的認信,是無用的認信。
一個沒有完全歸服基督的信心,只是鬼魔的信心。
一種不肯遵守基督命令的愛,是假冒的愛。
一個自稱基督徒卻沒有真正順服神的旨意,是大膽的冒犯。
為什麼這麼少的人能進入永生?原因就是許多人不肯以神定規的方法尋求神!沒有人會尋得對,除非願進窄門,無論如何沮喪及失敗仍繼續往窄路前進的人!-賓克


18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馬太福音7:13-14 )如果我們準備像耶穌的門徒那樣去生活,我們就要記住所有崇高的事情都是艱難的事。基督徒的生活是極為艱難的,但是這艱難不是讓我們軟弱投降,而是要激起我們去戰勝困難。我們是否深深感激耶穌基督那無比的救恩、而竭盡全力為祂而活呢?章伯斯


19
「自由意志不能立志為善,只會服事罪惡。」

有人說:「這明顯是把『自由意志』神格化。」

「我坦白承認,就是真有這個可能。以我個人來說,我不希望擁有『自由意志』,或任何使我能夠努力達致得救的東西;不單單因為我要面對的許多危險、敵對及魔鬼的攻擊,我實在不能站立得穩也是因為就算沒有任何的危險,我仍會被逼去為沒有成功保證的事而努力。但現在神將我的救恩從我的意志管理權中取走,把它放在祂意志的管理之下,並應許救我,不是因為我的工作或奔跑,而是因為祂自己的恩典及憐憫,我就有安穩的把握,因為祂是信實及不說謊的,祂又是這麼偉大及有能力的,以致沒有鬼魔及任何反對的勢力,能夠勝過祂或把我從祂手裡奪走。」馬丁路德


20
「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我被你們論斷,或被別人論斷,我都以為極小的事;連我自己也不論斷自己。我雖不覺得自己有錯,卻也不能因此得以稱義;但判斷我的乃是主。所以,時候未到,什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林前4:2-5)

這是何等的釋放!保羅說,你們並未真正困擾我,你們儘管論斷我吧!但你們的論斷再也無法影響我。對我而言,我被你們或別人論斷,都是一件極小的事。
你有過這經驗嗎?你能對批評免疫嗎?你能對四周的批評置之不理嗎?若是能作到這一點,就真是在地如在天了。

想想看,你因為擔心別人怎麽想你、怎麽說你,而承受了多少的痛苦和煩惱。但是在這裡有一個人,他已經完全從「己」中被釋放出來。

保羅說,我不僅不在乎別人如何想我,甚至我自己也不評估自己。我已經結束了自己,判斷我的是主,我靠祂而活,要得祂的稱讚。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這是何等的改變、何等的釋放!是十字架作成了這一切。你不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被重價買贖回來,這重價乃是基督的寶血。鍾馬田


21
有些人為自己製作神、有些人為自己製作基督、又有些人製作半個基督。
他們用他們的悔改、他們的好志願、他們的善行、他們的美德、他們的祈禱,製作救主、或半個救主……他們將他們在自己裡面所能尋出來的好處聚集起來,他們帶進基督來補足他們的缺點,並且作成那餘下的。

多少人仍需要明白一位半個基督是不夠的,仍需要學習將「行為」與「恩惠」分別出來,仍需要知道「義袍」不是點綴的工作,一半是他自己、又一半是基督的,而是必須完全是基督的。福音的要道不是說基督來要幫助軟弱的或是補足不完全的,乃是「拯救失喪的」。引自 G.H. Knight《隱密處的靈交》


22
黃伯伯是一位很勤力及用心讀經的人。鼓勵弟兄姊妹讀經是他交通及講道其中一個很大的主題。他編寫了一份每日殷勤讀經表,聽說他已派發了過萬張:
 
舊約聖經共929章、新約聖經共260章、新舊約全書只有1189章。
每天平均讀5章,則7個月又25天就可讀完一次。
每天平均讀6章,則6個月又16天就可讀完一次。
每天平均讀7章,則5個月又18天就可讀完一次。
每天平均讀8章,則4個月又27天就可讀完一次。
每天平均讀9章,則4個月又10天就可讀完一次。
每天平均讀10章,則3個月又28天就可讀完一次。

有一次他問我每日讀多少章聖經,我說我每天讀八至十章。他就很嚴厲地對我說:「甚麼?你準備作主的工人,每日只讀八章,讀八十章就差不多!」後來他不時為此事向我道歉,因為要求我讀八十章並不合理,但他也補充一句:「主的工人每天讀八章也實在太少了!」黃伯伯認為屬靈能力是從讀經而來的。今天神的工人如此缺乏能力,原因可能就是不勤力讀經。

黃伯伯是一個帶職事奉的人,他仍有一些業務要處理,但他稍有空閒時間就會讀經。他說他試過兩天讀一百章。在他離世前數個月,他在他弟弟的安息聚會中說:「在21日那一天,我與三弟(黃聿源先生)談話時,他向我提及我個人的讀經,我答曰,至該日,我只讀了舊約50遍而已,而新約只讀了122遍而已。之後他向我很認真地說:『大哥,今後我們要認真地一卷一卷來讀。』」現今兩位黃先生已經返回天家,今日有誰願意效法他們這樣用心讀聖經呢?

雖然黃伯伯讀這麼多聖經,但他絕不是習慣性或機械式地讀。他是從心底裡愛慕讀神的話。黃伯伯曾對我說:有人問,我們怎能有這麼大的屬靈胃口每天讀這麼多聖經呢?答案就是,只要你有愛慕神話語的心,只要讀經能成為你的快樂及享受,你就會很樂意的多讀。他常常引用詩篇119篇的話:「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樂;我不忘記你的話。」(119:16);「我要在你的命令中自樂;這命令素來是我所愛的。」(119:47)當一個人讀經時能自樂,他很自然地想多讀,不需人催促的。各位弟兄姊妹,我們有沒有黃先生這種愛慕神話語的心?我們有否在神的話語中自樂呢?-基要書室


23
犧牲最大的一剎那,就是祝福最大的一剎那。神對於一個勇於為祂向戰場中前進的人,是沒有一件東西不肯給的。梅爾(F. B. Meyer)


24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

浩瀚宇宙,仰望星空,其中北極星對航海者最有用。這節經文也像北極星那樣,引導許多靈魂得到救恩。在眾多的應許經文中,這個應許就像北極星那樣,是眾星之冠。
這經文雖是寥寥數語,卻充滿無比的光輝。你瞧,神是「如此愛世人」,以至於願將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這個獨一的、無價的寶貝,給人類當禮物,這還不說,祂來到世間,還為世人死在十字架上。光憑這三點,就夠震撼人心的!

其次,對罪人只有一個簡單的要求,就是「信就得救」。而且祂的對象是世人,「任何人」只要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就不致滅亡,反得永生。這對那些即將臨終滅亡的人而言,豈不是極大的福音﹖真的,只要相信救主耶穌,就有永生。司布真


25
十字架顯明罪的非常可怕,因為除了神自己可愛無罪的兒子所流的血、並祂的死以外,沒有血能贖它,沒有死能赦它;就是這個十字架也顯明神恩惠的非常豐富,因為在祂赦免我們的罪以前,並不要我們為罪苦苦修行,乃是白白赦免,並且立刻赦免。所以十字架立時使我們成為最卑微、最快樂的人卑微,因為我們的罪我們總不能忘記;快樂,因為神已經忘記我們的罪,並且永遠不再記念。「基督徒來到十字架下的時候,他的重擔從他的肩上鬆開,從他的背上脫落下來,掉在墳墓裡,他再看不見它了。於是他歡喜跳躍了三次,再往前行,唱著說:有福的十字架!有福的墳墓!更有福的救主!因為祂在這裡曾為我的緣故受了痛苦和羞辱。」— G. H. Knight《隱密處的靈交》


26
如果我們準備像耶穌的門徒那樣去生活,我們就要記住,所有崇高的事都是艱難的事。基督徒的生活是極為艱難的,但這艱難不是要讓我們軟弱投降,而是要激起我們去戰勝困難。我們是否深深感激耶穌基督那無比的救恩、而竭盡全力為祂而活呢?章伯斯


27
今天早上你們做了多少禱告?你們每天待在神的寶座前多久?對我來說,叫人害怕、擔憂的事是,我們有改革宗的丶清教徒的丶合乎聖經的丶神恩典的復興,然而我們有清教徒的知識,但我們是否有清教徒的虔誠?保羅華許


28
甚麼是靈修讀經?

所謂靈修讀經,就是透過讀聖經,讓神的說話光照我們,向我們說話,教導我們明白神的心意,這才是靈修讀經。很多人讀聖經時,不肯將心中的帕子揭去,不肯將自己的心向主敞開,不肯將剛硬的心軟化下來,不肯順服在神的說話面前。日日讀經都戴著帕子去讀,讀一生也沒用,因為主的說話不能進入你的心靈的深處去。

讀聖經不單讀在字句、內容上;不單讀在明白真理上;不單只明白各方面的原則上,最緊要的一步就是全心全意來歸向主。所謂歸向,就是知道自己有甚麼不對,便悔改歸向;有偏差,便回轉;若有心意離開神,就離開那心意歸向神。保羅在哥林多後書第三章十六節說「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就是這意思。

你想想,如果你每天讀聖經都是全身心地歸向神的話,試問這樣的讀經可以沒有領受嗎?這讀經就是靈修讀經了。因為你讀的時候,神的說話一句一句地進入你的心裡,神直接藉著經文向你說話,神的亮光就一直照進你的生命深處,讓你看見祂、聽到祂的說話、明白祂的心意。-黃聿源


29
一個真正的好人,是隨時承認自己是罪人;一個虛假的惡人,是隨時證明自己是好人。一司布真


30
我們讀聖經的基本態度是:相信神是全能、慈愛、恩待祂兒女的,不會故意叫我們看不懂,神的旨意總是良善的。祂是全能,偉大,所以有很多東西我們不太能懂,又因祂是全能的,所以祂又能使我們懂。雖然有時因為我們的軟弱,很多我們看不懂,但我們不因此放棄讀經、也不心生抱怨。


31
啟示錄21章:1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3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4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5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