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6年6月聖徒金句

20166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保羅對哥林多教會說:「夜間,主在異象中對保羅說:不要怕,只管講,不要閉口,有我與你同在,必沒有人下手害你,因為在這城裡我有許多的百姓。」(使徒行傳189-10節)神必定預備祂的百姓,在各地預備聽見神的福音。

每一天你不是越來越親近神,就是越來越遠離神。-萊爾(Every day you are either getting nearer to God, or further off.

有一件事必須記住:我們基督徒是以基督的事為優先,所有的事都在它之後。我們首要效忠的是神的國。我們是天上的國民,我們為擁有政治自由而感恩。我們為生活在民主制度下感謝神。但我們永不要忘記我們是神的兒女及另一個城的居民,該城是神所經營及建造的。因這緣故,我們不可把福音與任何政治系統等同,或把基督教與任何政治體制掛鉤,無論它們看起來有多高尚。基督別具一格,祂在所有人發明的意識形態之上及以外。祂不會加入我們的政黨或為我們任何偉大的人站邊,除非他們是站在祂那邊,並嘗試真正地在聖潔及公義上跟隨祂,祂才會幫助他們,但那也只限於個人,永不會視他們為某些政黨的領袖。真正的基督徒會效忠他的國家及順服在上執政掌權者,但基督徒永不會落在一個錯誤裡,把自己國家的文化與基督教混淆不清。基督教比一切國家或政體更遠大,比任何文化與傳統更高尚,比所有人為的思想型態更廣闊。-陶恕

人們對於甚麼是真正的悔改這個問題上產生許多困難。若你問他們悔改是甚麼,他們會告訴你是「感到後悔」。若你問一位先生他有沒有悔改,他會告訴你:「哦,有的;我大體上對我的罪感到後悔。」那不是悔改。悔改比後悔多了一些東西。悔改是離棄罪、轉向義。悔改的意思是以賽亞書說的:「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若有人不肯離棄他的罪,他就不會被神接納;若義不能使一個人從壞轉好,它就不是真正的義。-慕迪

最好的講道,沒有廢話,不該講的不講,不東拉西扯、話不對題講個不停。只講該講的話,每句話不虛發,句句中的,所有的話都用來講明所要傳的信息。這樣便使整篇講道緊湊,這種講道有莫大影響力。-曾霖芳

從前的人上教會,是聽真理,並為他們的罪流淚。現在的人上教會,是聽勵志演講,並且不理他們的罪。—Ron Smith

在一千件試煉中,並不是五百件是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的;乃是九百九十九件,加上一件,能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莫勒(In one thousand trials it is not five hundred of them that work for the believers good, but nine hundred and ninety-nine of them, and one beside.”–George Muller

我們的主吩咐使徒們要教導其他門徒遵守凡祂所吩咐他們的。這句說話就說明了使徒教導之內容是有限制的。主吩咐他們甚麼,他們就教導門徒遵守甚麼,此外便不能多說。或許有些人想改變主的意思,說主要門徒遵守的範圍其實是包括主所有的命令,以及主沒有明說但他們卻認為是好的事,只要這些事不違反祂明文的命令;好像主是在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以及所有你們認為適合而不違反我吩咐的命令,都教訓他們遵守」。明顯地,這解釋違背的主的意思。...這就如舊約時代,當神向摩西啟示關於敬拜祂的法則,神要摩西知道他必須完全根據祂所指示的去作。在神交託摩西的工作接近終結之時,神為了要顯明摩西所作的合乎祂標準,神重覆了近十次說摩西完全遵守的祂的誡命,他「沒有刪減,也沒有增添」。這個原則也應用在新約教會上:主定規了祂的命令是不能增添,也不能減少的。—約翰歐文

福音的工人只作神的僕人還不足夠,他必須被顯明出來他確如此。如何?就是憑他們與世界的分別,憑他們對他主人的專注,憑他們對人靈魂的愛心及關懷,憑他們不休止的勞苦,憑他們的自我否定及自我犧牲,憑他們全然擺上自己的服侍人,並憑主在他們事工上的印記。「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憑他們聖潔的品格及行為,憑神的靈在他們裡面及透過他們的工作,憑那些受他們教導者的行事為人。我們何等需要如此禱告:「讓我知道我就是神的僕人。」—賓克

10
「一件事」
沒有一件事落空(書23:14)神的應許。
一件事我曾尋求(詩27:4)與神相親。
一件事臨到眾人(傳3:19)死亡。
一件還缺少(可20:21)悔改。
一件事是不可少的(路20:42)靜聽的耳朵。
一件事我知道(約9:25)確據。
一件事我去做(腓3:13)奔跑前進。
不可忘記這一件事(彼後3:8)主必再來。
—「讀經隨筆(選譯)」,「靈食季刊」,1928

11
耶和華與敬畏祂的人親密,祂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詩二十五14
朋友的標記是什麼?是他把隱藏的愁苦告訴你?不是的,是他把隱藏的喜樂告訴你。許多人會把心底的愁苦向人傾訴,但是傾吐心底的喜樂才是親密的最高表現。我們是讓神向我們吐露祂的喜樂,還是不斷地把自己的心事向祂傾吐,不容祂有機會向我們說話?—章伯斯

12
我恐怕會眾大部分時間都在敬拜著敬拜,不是敬拜神及與祂相交。--陶恕

13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使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馬可福音一:17
只有跟隨耶穌,我心才得滿足,別人也才能藉我得福。我們多麼渴望成為成功的漁夫,犧牲自己的生命,得著他人靈魂的救恩。然而,我們常不知不覺地受仇敵誘惑,想嚐試用自己的方法做主工,結果是徒然勞力,一無所獲。要想成功,只有跟隨主;你想神會用世俗的方法,諸如煽情的餘興節目來吸引群眾嗎﹖這結果只不過是虛空的幻影,到主來的那日,並不算數。

我們必須持守主所教訓眾人的精意,惟有如此,才能救人。也就是要宣揚全備使人自由的福音,才能網住眾人的心。還有必須以神溫柔無畏的愛來傳福音,才能真正使人靈魂獲救。領受神的恩膏,靠著聖靈行事,此乃成功的秘訣。所以,緊緊地跟隨耶穌,不要跑在耶穌的前頭,也不要遠落在耶穌的後頭,才能成為真正的得人漁夫。—司布真

14
一個人有可能愛他的神,又繼續活在自己所知道的罪中嗎?無論何人活在任何已知的罪中,卻宣稱自己愛神,這不過是虛偽的謊言。人若不愛神超過一切,他就根本不愛神。不要讓你的亮光、你的恩賜、你的本份、你的誓約欺騙了你;如果你活在罪中,你就是不愛神。—約翰歐文

15
「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使他站在他們當中。」(18:2)
當門徒想知道誰是最大時,耶穌就叫了一個小孩子來,讓他坐在祂的膝上。門徒在祂四周圍著,都看見祂所作的。一個在群眾中的小孩子往往給年紀較長的人偉大的教訓。當一個新生嬰孩進入一個家庭,神就把他放在家中作為一個教師。父母以為他們正在訓練他們的孩子,事實上孩子們也在教導及訓練他們的父母。
在我第一個孩子進入我家的一星期內,我學到神父性的意義及祂對祂兒女的感覺,比我之前一生從老師、書本,甚至從聖經學到的還要多。每一個小孩的生命都是一本書,每天都翻開新的一頁。

他們軟化人的心,把父母整個的人生思想都改變了,父母不再以自我的生活為中心,他們開始為他們的兒女而活,孩子訓練父母的忍耐、溫柔及細心。
小孩不是天使,但他們把許多可愛的片段從天堂帶到地上來,小孩開啟愛的密室,他們在家中的影響是一個祝福。當一個年幼的孩子在家裡,天上的學校也就在那裡建立了,所以那些身在其中的人,不要失去學習如此有福功課的機會。—J. R. Miller

16
當我們談到「福音」,我們通常想到的是救恩的信息—福音當然是這樣,但它不只是四五點關於救恩的真理而已。福音—從保羅及使徒使用這個詞的用意來看—是包括一切關乎基督的真理(1:1-6、林前15:3-11)。它不只是停留於重生及因信稱義的那刻,也包括所有其他關於救恩的真理,從成聖到得榮耀。因此,福音的重要性不是在重生之後便終止,它的應用是在整個基督徒的歷程中。當保羅及其他新約作者談及「傳福音」時,他們並不是單指著向不信的人傳講(1:15)。—麥克亞瑟

17
遵行神的旨意能有光明的前途,我們固然要勇往前進;但如果遵行神的旨意要陷入絕境,我們也毫不猶豫畏縮。
無論在甚麼時候、甚麼地方,可以捨棄自己的一切,就是不可違背神的旨意。
我們應付一切的難題和事物,應當持守一個原則:「不問利害,只問是非。」合乎神的旨意的都是「是」,不合乎神的旨意的都是「非」。
我們的主就是本着這個原則在世上度過了祂的一生,我們作祂門徒的人也當如此。—王明道

18
我們可將憂鬱交託給主,但是不要將憂鬱奉獻給主,服事主是單純、喜樂的事。—司布真

19
永不要滿足於次好,若有更好的存在。我們應付任何代價去得著最好。

在基督徒的生命裡,我們只應接受最高的理想。只說:「一些為自己、一些為基督」,甚至是「少為自己、多為基督」都是不夠的。真正的竭力追求必然是「不為自己、全為基督」!

在日常生活裡,許多令人喜悅的東西,都要為了得到最好而放棄。

我們必須在生命的每一範疇裡遵從同一個法則。我們只能犧牲那些次好的,才能得著那最好的。

「凡事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都可行,但不都造就人。」(林前10:23)

「你當竭力(Do your best)在神面前得蒙喜悅。」(提後2:15)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作: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1:9-10)
J. R. Miller

20
世上的人以惡勝惡,以更大的勝大的,所以世界愈住愈惡,爭戰的武器也愈來愈厲害。但神爭戰的兵器是善,神是以善勝惡,似乎是軟弱的,卻是剛強的;似乎是失敗的,卻是勝利的。我們屬神的人,和神在一條戰線上,也必須要以善勝惡。若我們也以惡報惡,事情好像是得勝了,但在神的眼光中,我們是失敗的……在我們的裡面實在不能允許惡的存在。我們雖然還未作出惡事來,但惡念在我們心中盤據,那已經是失敗的了。我們這追求得勝的人、在神爭戰中有分的人,必須以善勝惡才能算是得勝。約翰壹書3:10:「從此就顯出誰是神的兒女、誰是魔鬼的兒女。凡不行義的、就不屬神,不愛弟兄的也是如此。」-張家坤,《活水》,證主出版社,177-178

21
我們以為在一天結束時說「好了,這天剛好夠用,總算掙扎過去」這樣才是真的謙遜?其實在主耶穌裡,全能的神的一切都是我們的。我們若順服神,祂可以吩咐最後一粒沙、最遠的一顆星來祝福我們。環境困苦又有何妨?難道環境不可以困難麼?我們若縱容自己自憐自憫,享受自怨自艾的淒涼,就是棄絕神給我們的豐盛,也攔阻別人得著祂的供應。沒有罪比自憐的罪更大,因為自憐遮掩了神、把自我放在寶座上。自憐叫我們口吐怨言,使我們的生命成為不知足的屬靈海綿,一點也不美、不大方。—章伯斯

22
假自由有什麼特性?很多基督徒追求他們所謂的「自由」。他們辯稱,他們可以做自己所喜歡的事,可以嘗試他們所要的東西,於是就四處奔波,去投靠每個誘騙者與推銷錯誤觀念的人。結果呢?他們幾乎都受了傷,大多數人失去了信仰。每個懼怕犯罪的人,都應當懼怕試探。罪與試探的連結太過緊密,無法分開。撒旦已將這兩樣靠在一塊兒,難以分離。凡不恨惡美好果子的,都喜愛美好樹根。—約翰歐文

23
「做神的工是與魔鬼爭戰,傳福音是刻不容緩的工作」,人的信心不夠,佈道事工就卻步退後。「預定論不是攔阻人傳福音,而是保證傳福音一定有果效。只要傳,就會有人來聽,就會有人信,不要害怕。」傳揚基督的行動、對基督的愛、認識基督的多少,是愛主的人的試金石。基督徒傳福音,因為這本是「神的旨意、基督的差派、愛的激勵、聖靈的感動、基督徒的虧欠、罪人的需要」,基督還要再來,福音要傳遍萬國,「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我所傳的,是為要使人同得福音的好處」,福音廣傳,才能使人從黑暗入光明,進入愛子的國度,脫去舊人、穿上新人;離開偶像、歸向真神,脫離從世界而來的敗壞,成為神的兒女,直等到耶穌基督再來,「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永遠常存。」(參約翰壹書2:17)人已經墮落,如果沒有救贖,無法活出人的尊嚴!

24
「在那些拜偶像的人內心深處,真正的『神』(即他們認爲可以因它而得滿足的那個)並不是偶像本身,而是那些他們渴望藉著偶像去得到的東西(權勢、金錢、愛情、成就……)。這個心態若不改變,即便你拜的是耶和華,祂對你而言也不過是個偶像。」-蔡頌輝

25
女人(夏娃)是從亞當取出來的肋骨被造的,不是從他頭蓋出來去管治他,也不是從他腳掌出來給他踐踏,乃是從他的肋旁出來與他同等,在他的膀臂以下受保護,以及貼近他的心房被眷愛。—亨利馬太

26
當教會傳講的信息與世界的潮流完全不同時,不可避免地就會引起世界的關注。這時世界會轉而聆聽教會所傳揚的信息,雖然剛開始時世界是敵視教會的。-鐘馬田(When the church is absolutely different from the world, she invariably attracts it. It is then that the world is made to listen to her message, though it may hate it at first.--D. Martyn Lloyd-Jones

27
「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祂!」(太25:6
就是因著新郎的遲延,才把那十個童女的屬靈景況顯露出來。我怎樣才能準備主的再來呢?

有些信徒在五年前,是準備好了迎接主的,但萬一主今天來,他反而沒有準備。要是祂現在就來,我們最好今天就準備妥當,但如果祂遲延,一直準備著是同樣要緊的。我們能否在等候中仍然準備不懈呢?

有些信徒能夠等候三天,卻不能等候三年。有的能夠在困難的日子中堅持三年,但主可能要他們等候三十年,那又如何呢?讓我們思想一下這件事:如果新郎在半夜之前來了,那麼所有的童女豈不都是聰明的麼?然而就是因著祂的遲延,才將她們的愚昧顯露出來。

願神保守我們,不因著年日的過去或延長而變成愚昧的。只有一件事能夠保證我們,可以應付時間的考驗,那就是聖靈的充滿。讓我只知道,時時刻刻被祂的聖靈所充滿。這樣,當那半夜的大呼聲發出時,我們的燈便不至於缺油了。—倪柝聲

28
聖經基本上是關於我還有我該怎麼做?還是關於耶穌以及祂已經做了些什麼?-提摩太凱樂

29
我們一切所建造的,都要經神檢驗。神察驗的火,是否發覺在主的根基上,竟建立了我們自己的事業?現在正是建立事業的大好機會,是我們努力為神工作的日子,可是其中卻密布著網羅。其實認真地說,我們根本不能為神作工。耶穌把我們放在祂的工程上,完全放在祂建造的大計中,我們是沒有權選擇要被放在什麼地方。-章伯斯

30


為神常作準備的意思,就是事無大小,我們都樂意去做。我們行事沒有選擇的餘地;不論神的計劃怎樣,我們都樂於遵循。無論什麼任務臨到,我們聽見神的聲音,如同我們的主聽見祂父的聲音一樣。我們當存著活潑的愛,作好充分準備,隨時待命而發。-章伯斯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