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6年4月聖徒金句

20164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主的工人最需要做的,是隨時隨地預備面對主,這個並不容易,不管我們的經歷怎樣。這爭戰不是對付罪惡、環境,或是艱難,而是對付自己。我們要避免過分專心工作,以致未能隨時預備見主。這個迫切的需要不是怎樣去面對信仰、教義,或個人的價值,乃是怎樣面對主。-章伯斯

「情感之憎與理智之憎」

「你厭惡偶像、自己還偷竊廟中之物麼?」(羅222)「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羅129)聖經原文有兩個字,表示不同的「厭惡」。一個是「情感的憎惡」(第一句經文),原意有「看見它就討厭它」或「雖無過犯,面目可憎」的意味,第二個是「理智的憎惡」(第二句經文),這是一個合拼字,「離開」和「恨惡」,意即「可憎到使人不願意想起它,避之則吉」。我們對於「惡」,應該憎惡,不是情感上的不喜歡它,乃是很理智地清楚明白「惡」的可惡,無法不憎恨它。情感之憎會使人反覆無常,自相矛盾。但理智之憎則保守人聖潔,遠避罪惡,追求天上可愛的一切。-蘇佐揚《原文解經》(基督教天人社出版)第191

我是個奉獻給神的人嗎?讓我做個全心全意的拿細耳人,不要把精力花費在次要的事務上。沈浮宦途,無益的娛樂與我何干?我是個基督徒嗎?讓我把服事主做為我終生志業,惟一追求的目標。我們必須與主深度契合,才能在人前為主而活,否則會成為四不像的基督徒,有如不冷不熱的溫吞水,既不能在教會發生影響力,也不能在世界發揮基督徒作光作鹽的作用!-司布真

「神在基督裡的愛,是我們愛神的根基。我們不是靠自己來愛神,我們乃是根據神先愛我們的事實來愛神。神愛的事實永不改變,所以我們愛的根基也永不動搖。愛心有根有基是多麼重要!有些信徒用自己的力量愛主,等到自己的力量用盡了,就不愛主了;這種愛是沒有根沒有基的。主所悅納的愛,是有根有基的愛,這根基就是主自己的愛,在基督裡先愛了我們。」-繆安信,《愛主》,恩光出版社,頁10-11

真正的捨棄,是不會對本身所作的有所知覺,因為整個生命已經被那一位我們為他擺上的主所佔有了。你若不知道何為放下、捨棄,就不要隨便講說。除非你明白約翰福音316節的意思:神怎樣毫無保留地將自己賜給人;否則,你永不會明白何為捨棄。我們的捨棄就是把自己完全交給神,正如神為我們捨了自己,不計算代價一樣。捨棄的後果如何,不會在我們的人生觀上顯露,因為我們的生命已經充滿了基督。-章伯斯

信心產生立即的順服(Faith creates a prompt obedience.)司布真

如果我看世界,我將活出人情世故。如果我看聖經,我就會遵行神的旨意。-陶恕(If I look at the world, I will conform to ways of the world.If I look at the Word, I will conform to the will of God.--A.W.Tozer

失掉信心,或是感到自己失去信心,都是生命危機。當我們經歷神的真實、接納、赦罪與和好之後,信心的基礎就是神自己。

我的神啊,我從來沒有為我的刺感謝過祢。我曾為我的玫瑰感謝祢過一千次, 卻沒有為我的刺感謝過祢一次。我一直注目仰望那個因背十字架而得的獎賞,卻從來沒有想到十字架本身就是現在榮耀的獎賞。
求祢給我知道十字架的榮耀;求祢給我知道刺的價值;求祢給我看見痛苦的路徑是到你那裡去的梯級;求祢給我看見我的眼淚是築成彩虹的材料。-馬得勝

屬天的教義應當常以屬天的生活來裝飾。(Heavenly doctrines should always be adorned with a heavenly life. Thomas Brooks

10
哦,受試煉的人們!神正在訓練你們諸般的德行。有許多德行,必須在試煉中,才會彰顯。你的信心在夏天不會像在冬天那麼大而明顯。愛心好像螢火蟲一般,非在黑暗的環境中,發不出明亮的光來。盼望好像星一般在順利的日光下是看不見甚麼的,唯在不幸的黑夜才會照出美麗的光彩來。
所有的苦難都是寶石匣內所襯的黑絨,為要叫寶石我們的德行顯得更美麗的。
你不是剛跪著禱告說:「主啊,我怕我沒有信心;讓我知道我有沒有信心」嗎?你這樣禱告,豈不是不知不覺地在求試煉嗎?因為你的信心不受試煉, 你怎麼能知道你有沒有信心呢?神給我們試煉,常是為著要彰顯我們的德行,讓我們可以知道我們到底有沒有這些德行。
並且,試煉不只叫我們的德行彰顯, 也叫我們的德行長進。神訓練祂的兵士,不能在安適奢華的宮中訓練他們,必須在野地的營中訓練他們,祂必須打發他們出去實習兼程進兵,勞力服役。有時叫他們攀山, 有時叫他們涉水,有時叫他們游泳,有時叫他們背著重負行軍。
基督徒啊,這是神的方法,難道你還抱怨嗎?-司布真

11
「真正愛神的最深原因,是因為神屬性的無上榮美,惟有這才是合理可信的事。」(P.72)

「聖靈在基督徒裡面產生對神真實屬靈的愛,是完全不同的。真正的基督徒不是先看神愛他們,而是他們先看見神的可愛、基督的優美和榮耀。他們的心靈被神抓住了,他們對神的愛,是起源於這樣的看見。真實的愛以神為開始,並為了神自己的緣故而愛神。」(P.73)

「教義的知識與屬靈的知識是有很大的分別。教義的知識只涵蓋理智而已,而屬靈的知識是心靈的感覺……總是包涵理智與心靈。」(P.79)

「真正謙卑的人,從未感覺自己在神面前已經足夠降卑了。無論他彎得多低,他都覺得應再彎得更低;他總是感覺他站在神面前,是過於他所當站的位置。」(P.89)

「真基督徒越愛神,就越渴望要再愛祂,而在愛祂不足時,就越發不安。真基督徒越恨罪,就越要恨它,而當他仍舊多少愛它時,便會感到悲傷。」(P.100)

「我承認真基督徒可能變得靈性冷淡、屈服於試探,而犯了大錯。不過他們絕不可能完全疏離到厭煩神、悖逆祂,而安心落入憎惡所信的境地……他們絕不會完全喪失與不信世界的區別,或者恢復他們歸信主以前慣常所喜好的事。如果這種情形真發生在自稱基督徒的身上,那就顯示他從未真正地歸向基督!」(P. 105)

「基督告訴我們要在別人身上尋找基督徒行為的果子。祂也告訴我們在自己的生活中,要讓別人看見這樣的果子(5:16)。」(P. 108)

「不是藉著告訴別人我們自己的事,來證明自己是基督徒。言語是廉價的,只有藉著付代價、捨己的行為,才能表明信仰的實際。」(P. 109)

「外在的善行如果沒有內在聖潔的動機,就不是基督徒的行為。」(P. 112)

「有時我們發現自己落在一個狀況中︰神在一邊,其他的東西在另一邊---而我們無法兩者兼得,我們必須作一選擇。我們在這些情況中,實際的選擇,就顯明我們是否愛神超過一切。」(P. 113)

《宗教情操真偽辨》
作者︰約拿單愛德華滋 (Jonathan Edwards, 1703-58)
譯者︰神學翻譯團契
出版社︰改革宗出版社有限公司

12
為「神的真理」,要勇敢做個說「不」的人!

13
我們需要這樣的傳道人:傳講地獄的火還是炙熱、天堂依然真實存在,犯罪總是錯的,聖經就是神的話,耶穌是我們蒙救贖的唯一之路。-陶恕(We need preachers who preach that hell is still hot, that heaven is still real, that sin is still wrong, that the Bible is God’s word and that Jesus is the only way of salvation. - A. W. Tozer

14
彭柯麗《密室》The Hiding Place by Corrie ten Boom「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我甚仰望祢的話語。」(詩篇119:114)《密室》這本見證書描寫一個發生在荷蘭的真實故事。二次大戰時,彭柯麗一家淪於納粹統治下,他們在自家古宅巧妙地闢出一間密室,收容飽受逼害的猶太人,再轉送到較安全的地帶。他們的善行卻為自己帶來悲慘的結局,彭柯麗的老父親和姊姊都死在慘無人道的德國集中營內。

讀這本見證書,心情有點沉重,是描寫一整個家庭的變化。透過這些歷史的見證,再一次證明神是信實的主!書中的主角如何在幾次的困境中,神保守她身上的聖經都沒有被搜出,再一次證明神主權的實在。有一次彭柯麗的親姊姊被德軍審問,她選擇誠實地回答,結果其中一個猶太人當場被德軍捉走,這位姊妹亦被拘留,但奇妙的事發生,看到神恩待這名誠實敬畏主的姊妹和那位被捉走的猶太人……

「在神的世界裡沒有『如果』兩個字。世上沒有一個地方會比另一個地方安全。只有活在祂的旨意中,才是我們唯一的安全地帶。」(p.57

「在神的國度中沒有『假如』的字眼,我彷彿聽見祂柔和的聲音這樣說。祂的時間總是恰到好處,祂的旨意乃是我們的避難所。」(p.188

書中後記:「在那裡,彭柯麗聽到原來自己的開釋,是營中書記犯的一個『錯誤』所致。一週之後,與她同年齡的所有婦女都被送到煤氣室毒死了。」(p.202)。

神讓彭柯麗透過一個人的「錯誤」而逃出可怕的集中營,使她能把在集中營中所學得的真理,向四處的人傳講,見證著「沒有一個黑暗的深淵是神的愛所不能及的,耶穌能將失敗轉變為榮耀。」(周子堅)

15
「你當知道,神向你所要的不是果效,乃是忠心。」-王明道

16
「一切真有信心的人,總是一面重看主的應許,另一面輕看所有的難處。」-倪柝聲

17
讓我們為永恆而活

哦,我願所有人們都能學會在這個認知下生活:就是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死的!把我們的心思放在這個將亡的世界及其短暫的安慰及快樂上,為了一時的享樂而失去永恆榮耀的天堂,這真是浪費時間!我們在這裡為了微小的事而竭力、勞苦及虛耗自己,好像螞蟻在螞蟻堆上走來走去,卻不知過幾年後我們都要離去,新的一代將取代我們的地位。讓我們為永恆而活吧。讓我們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那才是永不能從我們靈中奪去的。-萊爾

18
我們首先要安正自己的心,摒棄世界的看法,不以世人的一套為自己的標準:現今的人總愛跟從世界;跟從羣眾;現世的人更要推翻道德標準,認為世間沒有絕對的真理。我們要認真從世人中分別出來,不與他們「走那放蕩無度的路」。我們身為基督徒,要有一個心理準備,給人家「看我們為怪」的。我們應靠主應付這件事,因為從前世人也多多批評、毀謗耶穌基督,所以基督的跟從者當有此準備-----被人家看為落伍者。「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毀謗你們。」(彼前44)人家以我們為怪嗎?不打緊!最怕將來神審判我們時以我們為不合祂心意的人!「他們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帳。」(彼前45)-胡恩德先生「問題解答」小冊

19
不要掉以輕心!穿上你的軍裝!

讓我警告所有在教會中掉以輕心的會友,恐怕他們忽略他們的靈魂以致滅亡。你年復一年的生活,好像不須要與罪惡、世界及魔鬼爭戰;你像一個常帶微笑的紳士或淑女歡笑度過一生,行事恍惚世上沒有魔鬼,沒有天堂及沒有地獄。噢,大意的教友,大意的聖公會、獨立派、長老會、浸信會的會友,醒來,並在真理的亮光下看見永恆的真實!醒來,穿上神所賜的全副軍裝,為生命打場硬仗吧!戰競!戰競,並要悔改!--萊爾( Do not be careless! put on your armor. Let me warn all careless members of Churches to beware lest they trifle their souls into hell. You live on year after year as if there was no battle to be fought with sin, the world, and the devil; you pass through life a smiling, laughing, gentleman-like or ladylike person, and behave as if there was no devil, no heaven, and no hell. Oh, careless Churchman, or careless Dissenter, careless Episcopalian, careless Presbyterian, careless Independent, careless Baptist, awake and see eternal realities in their true light! Awake, and put on the armor of God! Awake, and fight hard for life! Tremble! Tremble, and repent!~ J.C. Ryle)

20
所謂「被釘十字架的生活」是指對神絕對的謙卑和完全的順服,是為了討主喜悅的捨己生活。(What I mean by “the crucified life” is a life wholly given over to the Lord in absolute humility and obedience: a sacrifice pleasing to the Lord. --A. W. Tozer

21
「祢的言語一解開,就發出亮光,使愚人通達。」( 詩篇119 130
神的話語有能力賜予我們智慧。聖經裡面所包藏的智慧,遠超過歷代以來所有書籍的總和所能提供的。一個人即使忽略了其他書籍,專心致意讀聖經,會掌握更多真正的智慧。這些來自神話語的智慧,超越了時空的限制,綿延到永世。神的智慧,是這個淪亡的世界所需要的,是飢渴的靈魂所等待的。許多人閱讀世上各式各樣的書籍,卻忽略了聖經。-叨雷( R. A. Torrey

22
為神常作準備的意思,就是事無大小,我們都樂意去做。我們行事沒有選擇的餘地;不論神的計劃怎樣,我們都樂於遵循。無論什麼任務臨到,我們聽見神的聲音,如同我們的主聽見他父的聲音一樣。我們當存著活潑的愛,作好充分準備,隨時待命而發。-章伯斯

24
當心別在做神的工作時,叫你離開對神的專注。許多主的工人敬拜的是自己的工作。工人唯一應該關注的,是集中在神的身上,其他生活的一切,如精神、道德、靈性等等,都應該像赤子般的自由-是一個敬拜神的孩子,不是背逆的兒女。-章伯斯

25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希伯來書11:8

亞伯拉罕往那裡去,他不知道;他只知道神和他同去,這就夠他放心了。他對於所得的應許,雖然不很清楚;但是他對於賜應許的應許者,已夠清楚了。他不看前面的難處,只看那全能、全智、公義、信實、永遠活著的神。這樣的一位神既安排了他的路程,當然不會和他兒戲的。哦,這是榮耀的信心!你也可以做得到的。當祂打發你出去的時候,雖然路線還未顯明,但是你絕對可以信任那位打發者──天地之主、宇宙之神。起來吧!放下自己的一切,跟從主,因為地上最好的還不堪與天上最壞的一比。-梅爾(F. B. Meyer

26
「我們所喜歡的是神看顧我們,處處看顧我們,時時看顧我們;但神所喜歡我們的,是我們看見神,處處看見神,時時看見神。
神看顧我們,是我們外面的保障和避難所;我們看見神,是我們心中的力量和喜樂。
神看顧我們是要緊,我們看見神也是要緊。」-張家坤《活水》(證主)P.143

27
我們沒有權去命令神該放我們在哪裡,或自作主張地要神在哪些方面操練我們。神安排一切;不論祂放我們在哪裡,我們最大的目的是要在那工作上盡我們的忠誠。「凡你手所當作的事,要盡力去作。」-章伯斯

28
「一切偉大的復興運動,都是來自肯跪下禱告的人。」-慕迪( D.L. Moody

「耶穌已經不再在十字架上,現在在十字架上的是我們的自我、肉體和世界。」-蘇佐揚

29
得救的確據不是根基於我們信心的強度,而是根基於我們所信的對象。—D.A.卡森

30

將來世代要面臨最危險的事,是沒有聖靈的宗教,沒有基督的基督教,沒有重生的救恩,沒有神的政治,以及沒有地獄的天堂。-陶恕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