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6年3月聖徒金句

20163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神在基督耶穌裡所賜的平安,不是一種使人不會遇見苦難的平安,而是一種即便遇見苦難仍舊不會失去的平安。

仰望主的十架,思想主的十架,默念主的十架,然後去把你的情感放於世界,若你能。-萊爾

小的信心能把你的靈魂帶進天堂,大的信心能把天堂帶進我們的靈魂。-司布真

祂關的門無人能開,祂開的門無人能關。回顧過去時記得感謝上帝,展望未來時別忘了信靠上帝。

耶穌基督知道你最壞的那一面。儘管如此,祂也是最愛你的那一位。

雅歌書首四節除了頭一節外,其餘皆論及教會對主吐露愛主之心聲,也反映基督怎樣愛教會。我們信了主,「主的愛」這句話經常掛在我們的嘴上,我們的眼睛也常看見「愛」這個字,尤其當我們在敬拜聚會裡,幾乎一味唱著「愛」的歌!歌詞表達對主的讚美和思念,尤其述說衪在十架上的愛;但我們對主的愛似雅歌書中所描繪的嗎?我們是否因有愛主之心而對主生發愛慕之念?以致更渴慕衪向我們逐一顯出多一點兒的愛來!其中只有一個目的,是因主喜歡我們享受和欣賞。無疑愈享受、愈欣賞、就愈使主的心滿足,故此羨慕主愈多顯出衪的愛!再者,羨慕主愈多愈大的顯出衪的愛,為使我們個人更能反射衪的愛,因而更愛主!-胡恩德

主隨時再來的觀念,著實是在苦難迫逼中的聖徒一個極大的安慰。他們何等渴望親眼看見主的顯現,何等盼望神的國早日來臨,拯救他們脫離這個罪惡的世代,審判這個罪惡的世界及世界的王魔鬼。雖然,當他們殉道或離世的時候,他們都能回到天家,都能看見主,但神的旨意始終未完全成就,神的國還未降臨地上。主仍未在全地上作王。作為神的兒女,我們的渴慕當然不只是想死後到天家享福而已,乃是盼望神的計劃完全成就:「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從這個角度想,歷世歷代愛主的聖徒都是渴望主能趕快回來。有人批評那些渴望主快來的信徒是因為怕受苦,或想逃避世界,我恐怕說這樣話的人是把自己的心思反射在別人身上而已。

 
傳福音必須從神的聖潔、人性的敗壞、律法的要求、並罪惡永遠的刑罰開始。-鍾馬田

我想望作一個更深思熟慮的基督徒,更多的與世界分別,且比從前的人生更多為天家準備。我想望有一隻更靈敏的耳朵去分辨敵人的聲音,無論它是從宗教、政治或哲學而來...我寧可站著,與所有人為敵,也不與眾人同走那滅亡之路。你有同感嗎?-陶恕

10
沒有異象就去事奉神,是容易的;沒有蒙召就去事奉神,也是容易的;因為你根本不需理會神的要求。頭腦上的知識,加上信徒的情感就知道,你會做得很成功。心情悠遊自得,只要你從未經歴神的呼召。可是,一旦你接受了耶穌基督的差遣,神就整日驅策著你;你再也不能根據頭腦上的知識來為祂工作。-章伯斯

11
「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的艱難。」(使徒行傳1422

12
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你在這地球上的任何一個地方感到很舒適,這種跡象很明顯的表示你的靈性有了大麻煩。你在這個世界上越感到知足,你越可能從神的朝聖者行列中倒戈。如果我們感覺已在這世界落地生根、有真正的歸屬感,那麼我們還需要神更多教導我們在信仰上要如何更依靠與更依戀我們的救贖主。-陶恕

13
捨棄他不能保存的、去賺取他不能失去的,這人絕不愚蠢。-艾略特

14
基督建造祂的國度,都是用地上破碎的東西建造的。人們所要的是強健的、成功的、勝利的、不碎的。但是神所要的乃是在地上不成功的、失敗的、傷心的、軟弱的。天上充滿著地上破碎的生命,沒有一根壓傷的蘆葦是基督所不能恢復的。祂能使一個被痛苦、憂愁所壓傷的生命,變成一架彈出讚美音樂的古琴。祂能把地上的失敗變成天上的榮耀。-密勒(J. R. Miller

15
試煉的目的是要叫我們思想,使我們不再愛世界,提醒我們回到聖經,以及催促我們跪下來禱告。-萊爾

16
分辨信仰
親愛的,
年輕的時候,我問輔導:「世界上的宗教至少35百種,有人窮其一生的探討也難懂一種,我怎知我所信的是正確的?」他說:「你問3個問題,就能分辨。」我拿出我的筆記,認真的聽。
他說:「第一,那個宗教領袖是創造者,或是受造者?與其敬拜受造者,不如回到創造者。第二,那個領袖有復活嗎?如果沒有,證明他仍在死亡的權勢下。第三,那個領袖愛你嗎?他要與你有個人的關係。我不批評任何的宗教,但你知道你所信的是誰嗎?」
我冷靜的思索,我所信的是造物主,祂死而復活,祂活在我的心中直到永遠。「口吐真言,永遠堅立。」(箴言12:19)感謝主。我知我所信,因知祂愛我。(張文亮)

17
信心的生活不是展翅上騰的生活,乃是腳踏實地的行走而不頹廢。這不是成聖的問題,是比成聖更進一步,是經過考驗而證實及格的。-章伯斯

18
信心是從來不知道每一件事會往哪裡去,卻知道且深愛領路的那一位。-章伯斯

19
一個真正與耶穌基督聯合的人,不但捨棄了罪,更把個人對事物的觀點也一概捨棄。從上頭、從聖靈而生的意思,就是先放下,然後才得著;而第一步要放下的就是一切虛假。
主要我們帶到祂面前的,不是良善、不是誠實、不是努力,而是罪;祂接受的就是這個。祂以什麼代替我們的罪呢?真正的義。但我們得先放下一切自以為是的偽裝,一切自以為配得神眷顧的資格。
然後,聖靈會繼續顯示我們還有什麼要放下的。我必須在任何情況下,放棄自己的主權。我是否願意視自己與基督同死、放棄一切所有的?要放棄感情上的羈絆,放棄所有手上執著的東西,不再緊緊抓住,視為己有。-章伯斯

20
耶穌若向我們顯現,火熱的心就焚燒起來,我們就會得著奇妙的異象,所以我們要學習如何持守這火熱的心,以致能經歷各樣的際遇。平淡無奇、日復一日的生活、日常的工作與來往的人事,常會叫我們心中的火熄滅--除非我們學會常常住在主耶穌裡面,這是如何持守火熱的心的秘訣。-章伯斯

21
聖靈若發現你裡面有任何錯處,並不是叫你立刻去糾正,乃是要你先去接受那光照。光明的子女會立即認罪,赤露敞開地站在神的面前。黑暗之子卻只想:「哦,我可以自圓其說、開脫出去的。」所以,一旦光照來了,要做光明之子,知道有錯時,要先向神認罪,神自然會對付那罪;你若只為自己辯護,你就仍是黑暗之子了。-章伯斯

22侏羅紀世界與恐龍問題
學生問張文亮教授:「上帝爲什麽不向人解釋恐龍消失的原因?」張文亮的回答是:「人類真正的問題在自己,不在恐龍…」。即使是熟讀聖經的學者,對於恐龍的理解也無法透徹,因為聖經不是考古,是在講述『人與神之間的相遇』。所以,基督徒對於恐龍這議題,真的毋須太過糾結。-基督教今日報

23
信心的生活不是展翅上騰的生活,乃是腳踏實地的行走而不頹廢。這不是成聖的問題;是比成聖更進一步,是經過考驗而證實及格的。-章伯斯

24
戴德生揚州墓碑刻的是:耶穌給的我都要,耶穌要的我都給。

25
謹防「煙火式」的傳道
無論是即興或預備好的個人布道或講臺證道,無論是以言語或使用文字,我們都不應該只想要釋放短暫炫麗的煙火,應該只做對靈魂有美好果效的工作!讓我們避免只在傳揚煙火式的福音。「華麗」的傳道,「輝煌」的傳道,「聰明」的傳道,「流行」的傳道,往往對聽眾沒有任何的影響,也不會把人帶到耶穌基督的面前。我們的目的是要使我們所傳的道,能直指人的思想、良心和靈魂,並使他們深深思考其中的真理。-萊爾

26
基督徒一生的遭遇,其實與世人並無二致。神未曾應許基督徒好花常開,好景常在,所以,神所揀選的民,也一樣會有病痛、會遭苦難。試煉與考驗,是我們命中的一部分,誰也無法倖免。在上帝神聖的旨意中,祂對我們的一生已有安排,就像祂手指所造的星宿,已定規好它們運轉的軌道及週期。同理,人生的際遇、苦難的來臨,都有其時候,甚至所預期在信徒身上,產生的反應與效果,神都心裡有數。

所以,屬神的人,切莫巴望逃避苦難,否則你會很失望。想想看,在我們之先的屬靈前輩,有誰不歷經困厄患難?義人約伯所遭的苦難,與他顯露的堅忍耐心;還有亞伯拉罕獻以撒,這個信心極大的考驗,造就他成為「信心之人的父」;還有許許多多的先知、使徒、殉道者的事蹟,更讓我們發現神所造的器皿,沒有不經過火的試驗與熬煉,為要使這苦難的十架所帶來的烙印,成為承載神恩典,並且光榮得勝的榮耀記號。

雖然,崎嶇波折的路,是每個神的兒女所必經的,但我們有一份篤定的安慰,就是救主耶穌總是行在我們前面,隨時鼓舞、激勵我們,不但教導引領我們,更施恩扶持我們,好讓我們不灰心喪志,忍耐到底。及至到了天家,更頒給我們加倍榮耀的冠冕,作為我們忠心跟隨主的獎賞。-司布真

27
若你想要任何事過於想要神,你不是一個基督徒。-約翰派博

28
別讓政治成為一個偶像。你盡可按你的良心投票,但不是把你選擇的勝出等同神國的勝利,也不是把落選視為失敗。勝利只能透過福音改變人心而來。Monergism Books

29
一個真正謙卑、謙虛的人是客觀的人,因為他願意接受對的事,否定錯的事,只要是錯的,就願意改變。驕傲是腐敗的開始,驕傲的人拒絕改變,甚至恨那些指正他的人。驕傲人的生命只會越來越墮落,謙虛的人不會獨斷的覺得「我沒有錯」,所以謙卑的人的生命會越來越有品質。謙虛的人會說:「我會有錯,我需要學習的機會,我需要被教導,我需要聖靈來光照我的黑暗,我需要倚靠主才能看清楚什麼是對的。」

30
路德說他是天天活在神的容忍之中,求主幫助我們是天天活在神的喜悅之中。要在神的憐憫中討神的喜悅,願神對我們不是只有忍耐。

31

你不需要聖經或聖靈去說服世人要保護自己。但要使教會的人在受不公平對待時仍然喜樂-那是每天都該活出來的神蹟。-約翰派博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