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地獄極力隱藏的秘密 Ray Comfort

地獄極力隱藏的秘密
Ray Comfort

1970年代末,我開了一個巡迴佈道的事工。當開始行程後,我就有機會接觸到教會增長記錄;令我震驚的是發現約有8090%決志信主的人會離棄信仰。也就是說,現代福音派及其傳福音的方式正在每100決志信主的人中,會造成8090位,我們一般所謂的還俗者

1991年是美國的一個主流教派號稱十年豐收的第一年。他們能夠爭取到 294,000決志信主。也就是說,在那一年,這個擁有11,500教會的主流教派能夠爭取到294,000決志信主。遺憾的是,他們當中會到教會參加聚會的只有14,000人,換句話說,280,000人不是真正決志。這當代傳福音的普遍效果與我之前在1970 年代末所發現的情況,讓我深感不安。我開始專注地學習《羅馬書》以及神在歷代中所重用的僕人的福音佈道,像司布真Spurgeon、衛斯理Wesley、慕迪Moody、芬尼Finney、懷特菲Whitfield、路德Luther等。我發現他們所使用的一個原則在現代福音派傳福音的方式中,幾乎完全被忽略了。

因此我就開始教導這一原則。聖經在詩篇197中說: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到底什麼是聖經所說的全備並真正能甦醒人心呢?為什麼經上要說得這麼清楚: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為了說明神律法的功用,我們先來看看民法。

如果我這樣對你說,我為你帶來了一個好消息:有人剛剛替你交了 25,000美元的超速罰金。也許你會回應道:你在說什麼啊?那根本就不是個好消息,沒有任何的意義,我哪有25,000塊錢的超速罰金呢!我的好消息可能不是你的好消息:這顯得愚拙而且冒犯了你,因為我正暗示你已經違反法律,而你自己並不這樣認為。但我若這樣說的話就會清楚更一些:來參加本次聚會的路上,你開車時速55英里穿過一個專門為盲童會議預留的區域時被記錄下來。沿途有十個醒目的警告牌,標出最高時速為15英里,而你卻以時速55英里穿越而過。你所作的是極其危險的,所以被罰款25,000元。法律正要執行時,有一個甚至你都不認識的人介入,進來為你償付了這筆罰金。你是非常走運的。

你可以看見,先明確告知人們的所作所為錯在哪裡,才能真正讓好消息顯得有意義。如果我不清楚告知讓你明白自己已經觸犯法律,那麼好消息就將顯得愚拙,仿佛冒犯;而一旦你知曉自己已經違法了,好消息就才會真正成了福音。現在同樣地,如果我去對還不知悔改的世人說:耶穌基督為你死在十字架上了,這對他來說將是冒犯而且是愚拙的。愚拙是因為這對他毫無意義可言。聖經說,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林前118),之所以會冒犯他,是因為我暗示他是一個罪人,而他當時卻不如此認為。有許多他所認識的人比他可壞多了。但如果花時間來追隨耶穌基督的腳蹤,他就更能夠明白了。如果花功夫來打開神的十誡律法,準確地向世人顯明其過犯在什麼地方,也就是因違背神的誡命而得罪了神;那麼他就會像雅各所說的那樣,被律法定為犯法的。」(29,這樣罪被赦免的福音,就不會是愚拙,不會是冒犯,乃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116

現在,讓我們來看一下羅319,來看看神律法對人類的一些功用。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好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神審判之下。」( 319神律法的一個功用就在於塞住各人的口,使罪人無法繼續自以為義地辯解:還有好多人比我還缺德呢,我實在不算是壞人呀。不!律法塞住自我稱義的口並讓普世的人,不僅僅是猶太人,而是叫整個世界在神面前都顯為有罪。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320神的律法告訴我們什麼是罪。違背律法就是罪。」(約一 34保羅說:這樣,我們可說什麼呢?律法是罪嗎?斷乎不是!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保羅說:「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 77)「這樣,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 324神的律法作為一個訓蒙的師傅,把我們帶到耶穌基督那裡,使我們可以因信他的寶血而被父神稱義。

律法並沒有幫助我們,卻是讓我們陷於無助的處境。律法並沒有稱我們為義,而是使我們在那位聖潔的神之審判臺前,顯出自己的罪來。現代福音派的悲劇是因為在世紀之交,為了吸引世人到基督面前放棄律法,不得不找出除此之外世人回應福音的理由。

現代福音派選來吸引世人的是:改善人生品質的點子。福音淪為耶穌基督將賜給你平安、喜樂、仁愛、滿足和持久的幸福。現在,為了要揭露這一相當流行的教訓中的非聖經本質,請聽以下的情境:

兩個人坐在飛機裡。第一個人拿到了一個降落傘並被告知穿上就可改善他的航程。他一開始是感到有些懷疑,因為他不明白在飛機內穿降落傘怎麼可能改善他的航程。過了一會,他決定試試所言屬實否。當他把降落傘穿上,發現肩上沉重而且坐也坐不直。但他自我安慰,他剛才實在是聽說降落傘定會改善本次航程。因此,他決定給這個東西一點時間。等待的時候,他發覺一些其他乘客在譏笑他,因為他在飛機上穿起了降落傘,他開始感到有些丟臉。當他們開始指指點點譏笑他時,他就再也受不了了。他離開座位,把降落傘扯了下來,並把它扔在地板上。他感到很失望而且懊惱,因為他所知道就的是自己完全被欺騙了。第二個人雖然拿了降落傘,但別人對他是怎麼說的呢?別人叫他穿上降落傘,因為任何時候他都很可能從高空 25,000 英尺的地方彈出飛機。他很感激地穿上了降落傘;他並沒有察覺肩頭的重量和自己難以坐直。他心裡想著就是,如果不穿上那個降落傘而墜機時會怎樣。

讓我們來分析一下這2個乘客的經驗和動機。第一個人穿上降落傘的動機僅僅是為了改善航程,結果被周圍的乘客奚落。他感到很失望,而且有些怨恨那個把降落傘給他的人。對他來說,還要等很久才會有其他人穿上他背上的那玩意兒。第二個人背上降落傘,他完全只是為了跳機時能逃生;也知道沒有降落傘的後果,曉得自己必能從死神的命運中得救,他的心靈深處就充滿平安喜樂。這樣的知識使他能忍耐其他乘客的譏諷。他對那給他降落傘的人,滿心的感激。

現在我們來聽聽現代福音派是怎麼說的。他們說,披戴上主耶穌基督,祂將會給你仁愛、喜樂、平安、滿足和持久的幸福。換句話說,耶穌將改善你的人生航程。所以世人的回應是,以試驗性態度來披戴救主,查驗看看所言是否屬實。他得到什麼呢?必將遇到的試探、苦難和逼迫。周圍的乘客會譏諷他。他就做了什麼呢?他就把主耶穌基督完全撇棄了,他為道遭了患難」( 417,他感到很失望且有些惱恨,差不多是這樣。他被應許的是平安、喜樂、仁愛、滿足和持久的幸福,而他所得到的是試煉與恥辱。他的痛苦直接歸咎於那給他所謂好消息的人。他末後的景況就比先前更不好了」(彼後 220,從此又多了一個對福音抱有偏見,滿心怨恨的還俗者。

聖徒們,我們不要傳說耶穌改善人生航程,我們必須警告這些乘客,他們隨時可能彈出飛機;也就是聖經所說的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927當世人明白觸犯神誡命的可怕後果時,他就將逃到救主那裡單純是為了脫離將來的忿怒」(帖前110。如果我們是真正的、信實的見證人,那麼這就是我們所要傳講的:宣告神將來的忿怒、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1730為什麼?因為祂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祂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1731你明白了嗎?關鍵不是快樂,而是公義。

不管他今天作為一個罪人有多麼快樂,都只是暫時享受罪中之樂」(1125。若是沒有基督的義,他將在神發怒的日子滅亡。「神發怒的日子,資財無益;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114平安喜樂誠然是救恩所結的果子,但以此來吸引人領受救恩就不對了。如果我們繼續這樣作,世人將懷著錯誤的動機而缺乏悔改之心。

還記得為什麼第二個乘客在心裡感到喜樂和平安嗎?這是因為他知道這個降落傘將救他脫離必死無疑的結局。作為一個信徒來說,如保羅所說的,我因信,心中充滿諸般的喜樂平安」( 1513),因為我曉得基督的義將使我脫離將來的審判。

現在帶著以上的概念,我們再來仔細看看在飛機上所發生的意外。一位剛剛新來的一個空姐,她用托盤端著滾燙的咖啡。這是她頭一天上班,她給乘客留下些印象,她實在是做到了。由於當她沿走道過去時,被某人的腳絆了一下,結果把那滾燙的熱咖啡全倒在第二個乘客的大腿上。那滾燙的熱飲倒在這人的腿上,他會有什麼反應呢?真疼啊。他會這樣嗎?,」他感覺到疼。但是他會不會馬上把自己的降落傘脫了下來,把它扔在地板上,說破降落傘!?不,他為什麼要這麼說呢?他並不是為了改善航程而穿上降落傘。他穿上降落傘是為了將來跳機逃生用的。包括熱咖啡在內的任何意外,都會使得他把降落傘抱得更緊,甚至還盼望早點跳傘呢!

你我如果披戴主耶穌基督是為了脫離將來的忿怒」(帖前 110這樣正確動機,當我們遇到患難臨到、人生旅程不順時,我們就不會埋怨神,我們就不會失去喜樂和平安,為什麼我們會這樣呢?我們並不是為了幸福生活而來到耶穌面前,我們來是為了脫離將來的忿怒」(帖前 110。任何患難都將讓真正的信徒更信靠主。但很不幸的是,根據報導,我們有很多所謂的基督徒,當人生航程中遇見波折的時候,就開始喪失他們的喜樂與平安。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生於以人為本的福音,他們缺乏得救所不可或缺的悔改之心。

最近我在澳洲服侍,我宣講罪、律法、公義、聖潔、審判、悔改以及地獄。我實在沒有被想要決志信主的人數所觸動。事實上,現場氣氛變得非常緊張。聚會後,有人說,後臺有個小夥子想要決志信主。我走下去到後邊發現一個年輕的小夥子在那裡,哭得非常厲害,以至於不能做認罪禱告。這對我來說是感到非常欣喜的,因為多年來我一直被福音挫敗症所困擾,我因為盼望世人對福音有所回應,以至於我無意間傳講出以人為本的信息。這類信息的中心思想是這麼說:除非在耶穌基督裡面,否則你得不到真正的平安,你內心裡面的虛空唯有神可以填補。我宣講基督被釘十字架的信息;我宣講悔改的道。

一個罪人願意要回應講臺的信息,我微微睜開一眼,心裡說,噢,這人想決志歸主,但有80%的可能性他又會還俗。我厭倦總是創造出還俗者,所以我最好確保這個人真心實意的。他最好要誠誠懇懇的!所以我就像蓋世太保一樣,走近這個可憐的傢伙。我走上前去問,你想要什麼?他說,我想來這裡當個基督徒。我說,你確定嗎?他說,是啊。我再問,你真的確定嗎?他說,我想是吧。」「好吧,我會和你一起禱告,但你最好是有發自內心的誠懇。他說,好啦,好啦。」「現在你真誠地重複我的禱告,要有發自內心的懇切,真正要出自內裡的誠實來確認自己是真心實意的。

神啊,我是個罪人。他咬著口香糖,漫不經心地說,神啊,我是個罪人。我就在想,嘿,為什麼看不出一點悔改的跡象呢?絲毫看不出這人為自己的罪,內心感到痛苦的什麼外在表現。他真要實實在在發自內心來做這個決定。他真想嘗試一下這信耶穌什麼的,看看是不是能從中得到令其激動興奮的東西。他已經嘗試過縱欲、吸毒、物質享樂、醉酒放蕩。為什麼不也試試基督教這些東西,看是否這真的像這些基督徒所說的那樣好:能有平安,喜樂,仁愛,滿足和持久的幸福。他不是為了逃離神將來的忿怒,因為我並沒有告訴他,有神的忿怒要來。在我的講道裡把如此明顯的要點給忽略了。他沒有為自己的罪感到憂傷痛悔,因為這個可憐的人還不知道罪是什麼。

記得羅77嗎?保羅說,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如果一個人沒有認識到罪是怎樣的,他怎麼會悔改?他們那種所謂的悔改,我稱之為社會關係上的悔改。他來這兒只是因為他對人說了謊,他偷了別人的東西。但當大衛與拔示巴犯罪,破了所有十條誡命時他貪戀鄰舍的妻子,為人虛偽,偷了鄰居之妻,犯了姦淫罪,犯了謀殺罪,令父母蒙羞,因此也使神蒙羞),他不是說我得罪了人。他說,我向袮犯罪,惟獨得罪了袮,在袮眼前行了這惡;以致袮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514當約瑟受到性方面的試探時,他說,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神呢?」(399那個浪子說,我得罪了天」(1521),保羅宣講當向神悔改的信息2021聖經上說,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至得救;」(林後710如果一個人沒有真正明白他所犯的罪是在神人關係上的,他來做的悔改不過是表面上的、經驗性的和水平方向上的,但當患難、誘惑、迫害臨到時,他就會跌倒。

亦爾A.B. Earl曾說,根據多年的經驗,我發現神律法嚴峻的威懾力,在領人歸主方面有顯著的地位。他們必須先看到自己失迷了,才會祈求憐憫;除非他們真正看到危險,否則他們不會想辦法脫身。當我剛才在讀亦爾A.B. Earl的話時,你們中間有多少人正在想著其他的一些事?

我先向你們承認,當我在引用亦爾A.B. Earl的話時,我自己就在想其他的一些事情:我在想,「有沒有人在聽我說啊;他們可能正在想一些其他的事。所以,為了證明相當重要的一點,我希望你們非常誠實。如果你們剛才在想其他的一些事情,你們對亦爾A.B.Earl所說的還沒有概念,請你們輕輕地高舉起你們的手來……輕輕地高舉。一般情況下是半數到三分之二,我們今晚也是這樣。讓我們再來一次……願神因為你的誠實祝福你。

亦爾A.B.Earl是上世紀一個非常著名的佈道家;曾有呼召15萬歸主的紀錄來證實他所宣講的。撒旦可不願意你們掌握這個地獄極力隱藏的秘密,所以聽仔細了。

亦爾A.B.Earl說,在多年的經驗中這可是真實的試驗,我發現神律法嚴峻的威懾力,在領人歸主方面有顯著的地位。世人必須明白自己已經失落了,才可能來呼求神的憐憫;世人除非看見自己處境的危險,否則不會逃生。你看,你試著去救一個快要淹死的人,而這個人並不認為自己快要被淹死,他不會給你好臉色看的。你看見他在游向湖的深處;你想,我覺得他快淹死了。對,我相信他就快要被淹死了。甚至還沒跟他解釋什麼,你就跳水把他拉上岸來。他不會給你好臉色看的。他不想被救上岸,除非他發現自己處境危險。世人不肯逃生的,除非他們看見危險。

你明白了嗎,當你來對我說,嘿,瑞,我說,是我。你說,這是Groaninzin症的藥。我賣了房子來為買這個藥籌款。我現在把它當禮物,白白送給你。我也許會這樣反應道:什麼?治什麼的藥?Groaninzin症?你賣了房子去弄這藥?你現在當作禮物白白送我?為啥呢?多謝了。再見……轉身說那人真是瘋了。我意思是說,這樣的情形大概就是我的反應;如果你賣了自己的房子來籌款,為我買藥來治療一種我沒聽說過的病,並且白白送我作為禮物,我肯定覺得你太奇怪了。

但相反的是,如果你來對我說,瑞,你得了Groaninzin症。我能看見你身上十個顯著的症狀。你只剩下兩週的壽命了。因為症狀這麼明顯,我開始相信我得了這病了,說啊!那我該怎麼辦呀?然後你再說:別擔心。這是治療Groaninzin症的藥。我把房子賣了來籌款弄這藥。我現在當成禮物白送給你。我必不會輕視你的犧牲,而且會滿心感激。為什麼我會感激呢?因為我已經看見了病症,我才可能對藥物心存感激。

而糟糕的是,我們只宣傳解藥卻尚未讓人確信自己所患的病症。我們在宣講恩惠的福音,卻沒讓世人先確信他們自己是違背律法的人。結果是,我在很多地方做見證,碰到很多人都是重生過 67 次的。我說,你該把自己的生命交托耶穌基督。」「呃,我交托了啊,早在 7 歲、11 歲、17歲、23 歲、25 歲、28 歲、32 ……」,你知道這個人不是基督徒。他與人通奸、褻瀆神,但他認為自己已經得救了,因為他已經重生過。這到底怎麼回事?他利用我們神的恩典來放縱肉體,他不珍惜救贖,對於他來說,踐踏神的兒子,將那使他成聖之約的血,當作平常」( 1029),為什麼?因為他從未確信自己有病,所以他就不可能會去珍惜這個解藥。

無一例外地,符合聖經原則的傳福音方式,總是用律法來對付驕傲的人,把恩典賜給謙卑的人。你們絕對看不到耶穌會將福音的好消息、十字架的拯救神的恩典,賜給一個驕傲狂妄、自以為義的人。不。沒有。祂用律法來敲開罪人剛硬的心門,祂用福音來醫治世人破碎的靈魂。為什麼?因為祂常作天父所喜悅的事」(829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46;彼前 55)「凡心裡驕傲的,經上說,為耶和華所憎惡」( 165

耶穌告訴我們,福音是為誰預備的。他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418這些話都是屬靈的宣告。貧窮的人指的是虛心的人」(53),「心靈破碎的人指的是心靈痛悔謙卑的人5715),「被擄的人指的是被魔鬼任意擄去的人」(提後226瞎眼的人指的是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林後44)「有病的人才用得著醫生」(217,只有那些確信自己身上有病的人,才會去珍惜並使用治療的藥物。

以下來看神如何用律法來對付驕傲的人,把恩典賜給謙卑者的例子。請看路加福音1025。請看路加福音1025。當我在講台上給你們一處章節經文的時候,我都會說兩次,因為我知道只要有男人在場,和男人講一件事都要講兩次,和男人講一件事要講兩次,這在聖經裡可以找到應證。當神在聖經裡和男人講話時,會叫他們名字兩次。亞伯拉罕,亞伯拉罕」、「掃羅,掃羅摩西,摩西」、「撒母耳,撒母耳」,因為和男人講一件事要講兩次。女人一次就夠了。我不知道多少次我坐在教堂長凳上,聽到牧師說,啊,路1025我轉向妻子問,他說什麼?她說,路加福音1025我說,謝謝你,親愛的。女人是神創造給男人的幫手。這也是為什麼神創造了女人,因為男人他們自己是處理不好的。總的來說,男人們總在丟東西,女人們總能把東西找回來。親愛的,鑰匙在哪?」「親愛的,掛在你鼻子上呢!我不知道有多少次打開壁櫥,這裡沒蜂蜜啊,親愛的。她總是回答說,親愛的,就在這裡啊!沒有女人,男人們現在在哪裡呢?嗯,還在伊甸園裡。是夏娃找到那顆樹的,亞當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事實上,你看女人被造時,聖經說神使那男人沉睡,但聖經就再也沒提男人是何時醒來了。

在路加福音1025節,我們看見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這可不是律師,而是精通神律法的專家。他起來問耶穌說,夫子,我該作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這時,耶穌是怎麼做的呢?把律法給他。為什麼?因為他自傲、狂妄、自以為義。我們看見一個精通神律法的專家,來試探神的兒子。而這個問題的意思是,你認為我們必須作什麼才可以承受永生?所以耶穌給他律法。耶穌說,律法上寫的是什麼?你念的是怎樣呢?律法師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1026-28

接著聖經上寫,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1029《活潑真道》[The Living Bible,英文聖經意譯本,美國神學家Kenneth Taylor戴肯尼著]在這裡把律法在這個人身上所起的作用描述得更清楚明白。上面寫道:「那人對某些人缺乏愛,又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問道,誰是我的鄰舍呢?你們看,猶太人可以愛人,但他們不喜歡撒瑪利亞人。因此耶穌就接著給他講那個他一點都不覺得好,我們卻稱之為好撒瑪利亞人的故事。在愛鄰舍如同自己的這條上,他僅僅是遵循神律法的基本要求。這裡我們看到律法本質的功用,律法的精意律法在真理上的要求,是塞住各人的口319明白了麼?那人並沒有愛他的鄰舍撒瑪利亞人,愛到像愛自己的程度。律法賜下是為了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神的審判之下319

同樣的,那個年輕富有的官來問耶穌。他說,我該作什麼事才可以承受永生?」(1818我想問,如果有人過來問我們,我怎樣才可以承受永生?我們多數人會怎麼回應?我們會說,在你改主意前,趕緊做這個禱告。然而,耶穌對其潛在的福音決志者是怎麼做的呢?耶穌給他律法。耶穌給他五條水平方向的、與人相處的誡命社會關係)( 1820-22。那人說:這一切我從小都遵守了。耶穌聽見了,就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他聽見這話,就甚憂愁,因為他很富足。主用十誡第一條我是耶和華你的神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 202-3。耶穌指出這人的神是他的金錢,你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瑪門財利的意思」( 624所以我們看見律法是用來對付驕傲的人的。

之後,從尼哥底母的例子中,我們看到神施恩給謙卑的人 3 。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他在以色列是一位教士。因此,他對神的律法是滾瓜爛熟的。他是有一顆謙卑的心,因為他來到耶穌面前,承認神獨生子的神性。這位以色列人的官說:我們知道你是從神那裡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跡,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 32他有一顆謙卑的心,通過律法他知曉什麼是罪,因此耶穌給這位誠心尋求真理的人以福音,就是罪被代贖的好消息。好像有人替你交了罰單一樣)「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316福音對尼哥底母來說,並非愚拙的,而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他。」( 116

拿但業的例子是相似的情況 143-51。拿但業是一個在律法下成長的以色列人,不僅言語上遵守律法,而且是身體力行的;他不虛偽,在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顯而易見,律法就像一位訓蒙的師傅,引這位敬虔的猶太人到基督那裡使他因信稱義,加 324

五旬節當天,那些猶太人的經歷也相仿2。他們是虔敬的猶太人,吃喝躺臥都不離開神的律法。解經家亨利.馬太認為,之所以他們在五旬節那天聚集,是為了來慶祝紀念神在西乃山賜下律法。因此當彼得站起來向這些虔敬的猶太人講道時,他沒有宣講神的忿怒,不,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 415,他們是曉得這點的。彼得也沒有宣講公義審判。不,沒有。他只是告訴了他們福音:就是罪被代贖的好消息,所以這些猶太人聽見這話,覺得扎心,就對彼得和其餘的使徒說:弟兄們,我們當怎樣行?」( 237律法就像訓蒙的師傅,引他們到基督那裡,使他們能夠在基督的寶血中因信稱義。 324有位聖詩作者這樣寫道,真道明己罪,誡命曾私棄;聖律我兢戰,十架今魂泣。」(聖詩At Calvary<<在各各他>>

我們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提前 18神的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那麼,律法是被設立用來作什麼的呢?下面的經文提前 19告訴我們:因為律法不是為義人設立的,乃是為不法和不服的。甚至列出這些罪人:同性戀和行淫的。當你想要帶領一個同性戀者歸向基督,不要和他在性變態的問題上爭論不休,他就像已經帶上拳擊手套,在那裡準備好等你。不,不。要給他講十誡。律法是為同性戀設立的。讓他明白不論他是否變態,他已經被詛咒了。

如果你想帶領一個猶太人歸向基督,把律法重擔壓在他身上;讓律法的重擔來預備他的心等待像五旬節那樣聖靈降臨的恩典臨到他。

如果你想帶領一個穆斯林歸向基督,給他摩西的律法;他們承認摩西是先知。所以,給他們摩西律法,讓他們脫下他們自義的面具、遮羞布,再帶他們來到血跡斑斑的十字架前。我聽說一個穆斯林讀我們的書地獄極力隱藏的秘密,神完全讓他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徹底得救。為什麼?因為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 197

想想那個在行淫時被抓的女人81-11:犯了第七誡,按律法她必被治死。2010她發現自己進退維谷,無處容身,唯有來到神兒子的腳前懇求憐憫;這就是神律法的功用。

保羅說我們被看守在律法之下」(323。律法是用來定罪的。你會說,不可給世人定罪。聖徒們,他們本來就已經被定罪。318)「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律法所有的功用不過是把人的本相顯現出來。

女士們,你們應該熟悉這個情景。你們家客廳裡的桌子需要除塵,因此你就把灰塵都打掃乾淨;所有的灰塵都不見了。然後你拉開窗簾讓早晨的陽光照進來。你發現桌上有什麼?灰塵!你發現空氣中有什麼?灰塵!是陽光創造出這些灰塵嗎?不,陽光僅僅是讓這些灰塵顯露出來。所以當你我花時間來拉開這至聖所的窗簾,讓神律法之光照耀在罪人心上的時候,所發生的就是,罪人看見在真理中自己的面目。因為誡命是燈,法則是光;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623這也是為什麼保羅說,律法本是叫人知罪」(320這也是為什麼他說,叫罪因著誡命,更顯出是惡極了。」(713換句話說,律法在真光中把罪向人顯明。

平時我會將十誡一條條地講下來,但今天我想和你們分享一下我的個人見證,因為我覺得這應該更有幫助。目前,我是追隨耶穌腳蹤的堅定信徒;而我從不會走到某人面前就說:耶穌愛你。這完全不符合聖經原則,經文中也沒有這樣的先例。我也不會碰見某人就走上前去說,我想要與你聊聊耶穌基督。為什麼?因為如果我想把你從沉睡中喚醒,我不會用閃光燈直接照射你的眼睛,這樣會冒犯到你。我會慢慢地將光逐漸調亮。先以日常的事開啟話題,之後再談屬靈的事。為什麼?因為聖經上說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林前214

在約4章裡給了我們個人見證的聖經先例。我們看見耶穌在井旁邊與撒瑪利亞婦人對話的榜樣。他以日常範疇開啟話題(「請你給我水喝」)後,轉到屬靈上用第七誡(「不可姦淫」)使她看到自己的罪,然後耶穌就顯明自己彌賽亞的身份。所以,當我遇見人會先和他們談天氣、談體育,讓他們覺得我不是顛狂使2625透過交談去瞭解他們,或許也可以講一些笑話,然後再有意從日常的轉向屬靈的。

這時,我會用一些福音具。我們有約二十四、五種不同的具。我們服事基督身體,印製了無數不同尋常的具。如果你手裡有一張的話,你必須還要自己多多預備,因為人們看見的會追著你要。讓我給你們舉個例子。這裡是我們的視覺錯覺小冊子。哪個看起來更大,如果你們看得到的話?粉紅色的更大嗎?它們其實是一樣大的,這是一個視覺錯覺。我說,這實際上是一個福音道具;在後面有說明……如何真正得救。我對他說,這個可以送給你。他回答說,非常感謝!這看起來很別緻真不錯!

這裡有另一個禮物給你。我再從包裡拿出一個壓制硬幣上面刻著十誡。我們專門有這樣的機器製作這個。我們從銀行買來新硬幣;把這些色澤好的硬幣塞進這樣的機器中來印製,要是僅抓不放的話,能幫你多壓出新指紋來。然後在上面印的是十誡。這樣做是合法的,這被當成是藝術品,而不是醜化硬幣。然後我對他說,這是給你的禮物。他說,這是什麼?開玩笑地說,刻有十誡的硬幣;是我用牙咬成的,i字我用上了犬牙但是e字就真的特別困難了」。

現在,我所作的就是為了要看看他的心門對屬靈的事是不是開放的。如果他消極地說,十誡?多謝,他屬於封閉式的。但一般情況下人們會說,十誡噢,謝謝!我喜歡這個。我繼續問到,那你認為自己已守住十條誡命了嗎?他說,嗯,是的還行吧。我說,那好,讓我們來過一遍。你曾撒過一次謊麼?他說,啊,有吧…12個吧。我說,那這使你成為什麼?他說,罪人。我說,不,不是。準確地說,這使你成為什麼?他說,算了吧,我才不是個騙子呢。我說:那你認為撒了幾個謊,才夠資格成為說謊者呢?是要撒滿10個謊,突然鈴響,迪~一聲,你前額測謊器燈亮起來麼?難道不是你撒了一個謊,你就是一個說謊者嗎?他說,是的,我想你說的是。

我又問,那你偷過東西沒?他說,沒有。我說,少來了;你剛承認自己是個會說謊的人。我說,曾經偷過哪怕是微乎其微的東西嗎?他說,算有吧。我說,那這使你成為什麼?他說,「小偷

我說,耶穌講過,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528曾經那樣做過嗎?他回答說,是的,很多次了。」「那麼,根據你自己所承認的,在神面前你是一個說謊者,竊賊,心中犯姦淫的人,而你必在審判日面對神,我們僅僅才看了十誡中的三誡。還有其他七誡就像大炮一樣對準你。你曾妄稱神的名嗎?」「是的我也一直想戒啊。」「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你正在用神的名來代替狗屎一類的髒話,來表達厭惡的情感。這就叫做褻瀆。聖經寫道: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1236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207經上說恨人的就是殺人的約一315現在,「神律法的奇妙在於神已花功夫將其刻在我們的心版上了。裡215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這是非之心」(良知,良心:Conscience意思是帶著Con- With知識-Science Knowledge)」。因此當人撒謊、貪婪、通姦、瀆神、行淫的時候,是帶著是非觀念去做的。神把這樣的光照給每個人。

聖靈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168罪是違背律法約一34;義是出於律法105;腓39;審判是依據律法。是非之心要控告罪人-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215律法成了人的咒詛。

因此我問道,這樣如果神在審判的日子以這樣的標準來審判你,你會是清白的呢?還是罪名成立?他說,有罪。我說,那好,你認為自己是去天堂還是地獄?而通常的回答是,天堂。」(這真是活脫脫一個現代福音製成品。我說,為什麼你會怎麼覺得呢?是不是因為你認為神是良善的,祂就會放過你的罪呢?他說,是啊,正是如此。他會放過我的罪的。

好吧,那麼,讓我們在法庭上這樣試試。你犯下了強姦、殺人、販毒——很重的罪。法官說,『你有罪。證據全在這裡。在我宣判前,你還有什麼可說的?』而你說,『是的,法官。我想說我相信你是一個好人因而你會放過我的罪行。』法官很可能這樣說,『你說對了,我是一個好人,而因為我的良善,我要看見公義被執行。因為我的良善,我要看見你被制裁。』

世人希望神的良善在審判的日子拯救他們,而那將恰恰是咒詛他們的。因為如果神是良善的,祂依照其本性,就會嚴懲那些殺人犯,強姦犯,盜竊犯,說謊者,犯姦淫的和褻瀆神的人。無論在哪裡發現有罪惡存在,神都將要嚴懲。

有了這樣的認知,現在他就能夠明白。他現在就蒙光照,得知自己的罪是在垂直的神人關係上:他是得罪了天」(1521。他觸犯了神的律法,他惹怒神,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336。現在他就能看到自己被稱在永恆審判的天平裡顯出虧欠」(527),他現在覺悟到對救贖的需要。基督既為我們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313。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58我們違背了律法,祂為我們付上了代價。就是這麼簡單!

如果男人願意悔改,如果女人願意悔改,在耶穌裡建立他們的信仰,神會赦免他們的罪,在審判日,當他們的案件呈上時,神會說,你們的訟案,因證據不足而無法立案。」「基督既為我們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313。因此,當向神悔改,信靠我主耶穌基督2021,手扶著犁不要向後看,因為這樣的人才配進神的國962。這裡這個的意思是預備好以被使用。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121

現在,我沒時間與你們分享這些經文,但這些經文都列在下方。我確信你們會認得這些名字。約翰.威克里夫John Wycliffe是著名的英文聖經翻譯者。他說:一個人在世上所能從事的最高的服事,就是宣講神的律法。為什麼?因為這將驅使世人在基督裡面有信心、有永生。

馬丁.路德說:福音佈道者的第一任務是,宣告神的律法並顯出罪的本質來。事實上,當我們讀到這些話,這些人這麼確信不移,仿佛你都可以感到他們是咬著牙說的。他們這樣說,如果你不在傳福音中應用律法,你就將讓教會中充斥著假信徒。磐石心腸的聽道者,會歡喜領受的。但那心中沒有根,不過暫時相信的人,及至遇見試煉,就退後了。」(813

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在說什麼?他說,撒旦,是一切爭端的製造者,每天都在挑唆起新的派別。我最不應該忽略或懷疑的是,撒旦正在新起一派教導人們不應被律法所威脅,而是靠傳講基督之恩惠來溫柔共勉。路德是在說什麼呢?他是在說:大家聽著,有一個屬鬼魔撒旦的教派剛剛興起。我從不敢相信這會發生。魔鬼正新起一派,教導人們不應被律法所威脅,而是靠傳講基督之恩惠來溫柔共勉。這把我們的福音派描寫得恰到好處。

約翰.衛斯理John Wesley在信中對他的朋友,一位年輕的佈道者說,佈道要90%律法加10%的恩典。你會說,90%律法加10%的恩典?太沉重了吧。不能五五分嗎?這麼看這個問題吧。假如我是醫生;你是病人。你有絕症。我有能治癒的藥,但絕對重要的是你要完全信靠這個藥。如果你不是百分百的信靠,就達不到療效。我要如何處理這樣的情形?可能會是這樣: 

進來吧。請坐。我有個嚴重的事要告訴你:你得了絕症。我看見你開始憻抖抖。我心裡想:很好,他開始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了。我拿出圖表、X光片。我向你顯示毒素正在滲透入你的身體。我向你整整講了十分鐘關於這可怕的疾病。你認為,我要花多久來講能治癒的藥呢?完全不要多久的。十分鐘後,當你還坐在那裡憻抖的時候,我說,順便說一下,這是治療的藥。你會抓住這藥,一口吞下。你對疾病及其可怕後果的認知,讓你想要那能治癒的藥。

你看,我過去是一個基督徒,我對渴求就像是一個四歲孩子對洗澡的反應一樣。怎麼說呢?你看,耶穌說,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56你知道有多少非基督徒饑渴慕義?聖經說,沒有尋求神的。」(311聖經還說:「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31920他們只要喝罪孽如水」(1516

但是,當我直面神律法的那一夜,明白神所要的是內裡誠實516祂查看我的思想生活並認定動淫念與犯姦淫同罪,恨人與殺人同罪。我開始說,我能明白自己是被咒詛了。我須要怎麼做才能被稱義呢?我開始饑渴慕義,把律法讀出味道來了。律法是訓蒙的師傅,引我到基督面前。324

查爾斯.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曾說,如果世人不在公義聖潔的律法前憻抖,他們將永遠無法領受赦罪的恩典。

約翰.牛頓John Newton,就是《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的作者。他說:正確理解律法與救恩之間相輔相成的關係,是要來避免自己把左右兩邊的錯誤混在一起。

查爾斯.芬尼Charles Finney曾說:律法始終都必須為福音來開路。他說:如果在教導中忽視這點的話,將幾乎肯定會讓人產生錯誤的盼望,引入了基督徒生活經歷的錯誤標準,並讓教會充斥著假信徒。

大衛David Wilkerson從他車上給我打電話時,第一句就是我以為自己是唯一一個不相信『跟進』的人。現在,我相信要餵養新人,我相信要牧養他,我相信要訓練他——這都是符合聖經而且非常必需的,但我不相信需要跟進他,我在聖經上找不到先例。沒有人跟進埃提阿伯的太監8。他是如何倖存的?神和聖經就是他所有的了。

跟進就是當我們拿到決志名單的時候,通過團契或者當地教會,我們從莊稼收割之地抽出僅有的勞動力來,還給他們一個令人沮喪的任務,就是追著這些決志者以確認他們還與神同行。

這不過是使我們要悲觀地承認對佈道內容的不信任,以及神無保守之能,我們的信心軟弱。如果神拯救了他們,神就將會保守他們。如果他們是從神生的,他們就永遠不會死。如果神在他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16。如果耶穌是他們信心的創始者,耶穌也將是他們信心的成終者。122凡靠著主進到神面前的人,主都能拯救到底。725神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祂榮耀之前。124耶穌說: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1029

聖徒們,你們看,問題是拉撒路是死了已經四天了。」(11我們可以跑到墳墓裡面,我們可以把他拉出來,我們可以幫他站起來,我們可以打開他的眼睛,但他必是臭了1139他需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世人在自己的罪中死了已經四天了。我們可以跑上前去說,你這樣禱告吧。他仍然需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否則就沒有生命在他裡面;而預先開通世人的耳朵來聽神兒子聲音的就是律法。律法是世人訓蒙的師傅,引人到基督那裡,使他因信稱義。」(324聖徒們,律法是有功效的」(412,它能甦醒人心197它讓人在基督裡成了新造的人。舊事已過,看哪,一切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所以,找一個人試試看,但這樣做的話,請記住以下情景:

當你坐在飛機上,品著咖啡,吃著甜餅,看著電影。旅程非常愜意,當你突然聽見,我是你們的機長,有話要說。飛機尾部剛才脫落了,我們即將墜落;會下降兩萬五千英尺。你們座位下有降落傘;請穿上,謝謝!感謝您乘坐本次航班。你會說,什麼!兩萬五千英尺?好傢伙,我得要好好穿上這降落傘!你看旁邊的人品著咖啡,吃著甜餅,看著電影。你說,打擾了,你聽見機長說什麼了嗎?穿上降落傘吧。他回過頭來對你說:哦,我不覺得機長說的是真的,何況,我覺得現在挺好的。多謝了。先別著急對他說:穿上降落傘吧!這比看電影吃甜點好多了。如此這樣他無法明白。如果你告訴他降落傘以某種方式來改善航程,他將以錯誤的動機披戴上降落傘。你會說:「打擾一下,如果你願意,儘管可以不理會機長。沒穿降落傘而跳出機艙就會墜毀聲他說,對不起,你說什麼?」「我說,如果你不穿上降落傘就跳出機艙,違背重力法則,撞擊聲在地上。」「啊!我的天啊!我明白你說什麼了!非常感謝你!只要那人知道他要跳出機艙門,並面對違背重力法則的後果,你想把降落傘從他背上拿下來都不可能了,因為他的性命實在是維繫在那個降落傘上的。

現在,當你看看四周,你會發現有相當多的乘客正在享受航程。他們只是暫時享受罪中之樂」(1125,你若起來說:打擾一下,你聽見我們機長關於救恩的命令嗎?披帶主耶穌基督1314他轉向你說道,哦,我真的不以為神是玩真的,神就是愛嘛。此外,我覺得我現在這樣還挺舒服的,謝了!

不要熱切而不明智地對他說:來吧,披帶主耶穌基督1314,祂要應許你仁愛、喜樂、平安、充實和持續的幸福。你心中有一個只有神才能填滿的真空。如果你有婚姻的問題,毒癮的問題,酗酒的問題,只要你把心交給耶穌。不。你給了他信仰的錯誤動機。

你要改為這樣說,神啊,給我勇氣吧!然後告訴那人將要跳出機艙的事實。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927。如果你死在自己的罪中,神將不得不以公義待你,祂將審判到完全徹底。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1236如果你曾經動淫念,你就已經犯了姦淫罪。528如果你曾惱恨某人,你就已經犯了殺人罪。522而且耶穌警告說公義將是如此的徹底,不滅的怒氣將臨到你而且把你壓得粉碎擊掌聲。願神祝福你。

現在,聖徒們,我不是在傳講地獄之火的佈道。地獄之火的佈道將生出惶惶不可終日的歸信者。要運用神的律法,才能生出充滿悔改淚水的歸信者。

有人信主,是為了什麼?他想要逃避地獄之火;但他心中覺得神苛刻而且不公,因為律法還沒被用來把罪惡極了的本質顯出來。713他並沒有意識到地獄正是他所應得的公正的報應,沒有想到自己本是應該下地獄的。若是如此,他就不能明白慈悲或恩典;那麼,他就缺乏對神憐憫的感恩。感恩的心是見證福音的主要動力。在虛假的歸信者心中,完全沒有傳福音的熱心。

但另外有人信主是因為知道自己已經得罪了天。神的眼目,無處不在,惡人善人,祂都鑒察。153神觀看黑暗有若明光。祂注目人的思想生活。3421如果聖潔的神在祂發怒的日子顯明一切人心中隱而未現的罪、一切人暗中所作所為的事。

如果神顯出一切人所犯罪的證據,神可以把那人像髒東西一樣挑出來,丟進地獄裡來秉行公義。但,神在還沒對人以公義裁決之前先賜下祂的慈悲與人。惟有基督在他還作罪人的時候為他死,神的愛就在此向他顯明了。58

那人要跪在血跡斑斑的十字架面前,說:神啊,如果祢為我如此行,我願為祢做任何事。我的神啊,我樂意在祢的意旨中行。祢的律法是刻在我的心版上。」(215而就像那人知道自己若跳出機艙,面對違背地心引力法則的後果,將決不脫下自己的降落傘;因為他的性命是完全維繫在上面的。那麼當他來到救贖主面前,清楚明白自己在神忿怒的日子要面對一位聖潔的主;他將決不撇下神在基督裡的義,因為他的生命實實在在是維繫在上面的。

我曾在一個店裡,碰到店主正在接待顧客的時候,說了把神的聖名用作褻瀆的話。現在,如果有人褻瀆我妻子的名字,把她的名字用來作為一個咒詛語那樣的意思的話,我會感到被大大地冒犯。但是這個人把神的聖名當作咒詛語來使用,而這位神就是賜給他生命,視力,思想的能力,他的孩子,食物,以及所有一切他擁有的美好事物——都是神按著良善的本性賜給他的,但是他卻用神的名當作咒詛的話。我感到非常憤怒,就靠過去打斷他和顧客的對話,說:抱歉打斷一下,請問這在開什麼宗教會議嗎?那人回答說:什麼?H-E-L-L地獄沒那事!」「我想肯定有的,因為你正在談論地獄,讓我來給你看一下我的一本書。

我到我的車上拿了一本我曾寫過的書名字叫《神不信有無神論者:無神論者不存在的證據》這本書用邏輯,幽默,推論和理性主義的方法論,來證明神的存在,你不必談到信仰,也可以在兩分鐘內學會。這本書最後我們將非常簡明地得到這個結論:神絕對是被證明存在的,同時還能證明無神論者根本不存在。實際上,這書名的標誌是:無神論者的國慶日:41日。」愚人節,詩141;詩531後來我給了他這本書,兩個月以後我又去給他另一本我寫的書叫《我的朋友們正在死去!》這是一個真實的非常吸引人的故事,講的是在洛杉磯發生最多兇殺案的地區傳福音的情況。此書的表現手法也相當幽默。我把這些書給他,後來他打電話給我並告訴我所發生的事情。

他告訴我說他的妻子不停地給他一些不好的書籍,因為看見他在那邊讀一本叫《我的朋友們正在死去!》然後每兩分鐘就哈哈大笑。之後他整理自己的房間裡又找出《神不相信有無神論者》。他接著就讀了整本書,一共是260頁。他說:這太奇怪了,因為我是討厭讀書的。接著他讀《我的朋友們正在死去!》然後決志信主,他自己去買了本聖經,然後回到我這裡來打個招呼,兩天後他又來告訴我說,他已經成為基督徒了,他說已經讀到Lev-ih-tiekus的那本書了鱷魚,Leviathan,伯38 & 411;詩7414 & 10426;賽271。我猜想他是要讀詩篇然後再讀約翰福音。在委身之前,這人是搞巫術的。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197當這麼多年我在街頭佈道,用現代福音派的雞毛撣子擊退敵人的時候,神好像俯視著我,對我說:你在做什麼啊?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我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林後 104這是給你的十門重炮。當我排開神律法的十門大炮的時候,再沒有罪人輕蔑和嘲弄。

不,他們臉色蒼白;他們舉手說,我徹底投降!我完全交托耶穌!他們來到得勝的一方,而再也不變節還俗。這樣的歸信者將贏得更多的靈魂而不只是來教堂把板凳坐熱而已;他們將殷勤做工而不閒懶;他們將成為當地教會的資產而不是負債。

現在,聖徒們,大家抬起頭睜開眼,沒有音樂伴奏,讓我來試試你們真正得救了沒有。現代福音派說:千萬不要懷疑自己的救恩。聖經說的恰恰相反: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林後 135最好是現在,而不要等到審判的日子。聖經說: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彼後 110你們中有些人知道你們基督徒生活有些根本性的錯誤。當飛行航程變得顛簸時,就失去了平安喜樂;傳福音缺乏熱誠。

因為你從來沒有在全能的神前面俯於地,說:神啊,我得罪了你!可憐可憐我吧!你從來沒有逃到耶穌基督面前尋求祂寶血的潔淨,在絕望中大聲呼求:神啊,開恩憐憫我這個罪人吧!並且,缺乏感恩;缺乏一顆對靈魂失喪者火熱的心。你就不能說自己火熱愛主;事實上,你正在成為那被稱為不冷不熱的一位,並將在審判的日子被主從口中吐出去。 316當有許多人對耶穌喊著說:主啊、主啊,耶穌將明明地告訴他們:「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 68,作孽、不法,Iniquity = Lawlessness的人,離開我去吧!」( 72223因為他們無視於神的律法。

聖經上說: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提後 219因此今天你們要重新整頓自己認信的動機。朋友,別讓自己的驕傲攔阻你。我要為你們禱告:我站在這裡,你們留在座位上。如果你要在這禱告中有份,我希望你舉起你的手,並這樣提醒自己。如果你說:那麼,我是該舉起手但別人會怎麼想呢?那就是驕傲。你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 1243)「凡心裡驕傲的,為耶和華所憎惡。」( 165)「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祂必叫你們升高。」(彼前 556

你可以把這叫做委身、或者叫做再次委身。但無論你怎麼叫,你們都要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彼後 110

=================================================
十誡20之外,文中引用的重要經文如下:
1.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 197
2. 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林前 118
3. 被律法定為犯法的。」( 29
4. 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好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神審判之下。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 319-20
5. 違背律法就是罪。」(約一 34
6. 這樣,我們可說什麼呢?律法是罪嗎?斷乎不是!只是非因律法,我就不知何為罪。」( 77
7. 我們被看守在律法之下;這樣,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 323-24
8. 為道遭了患難」( 417
9. 脫離將來的忿怒」(帖前 110
10.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927
11.吩咐各處的人都要悔改。」( 1730
12.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 1731
13.發怒的日子,資財無益;惟有公義能救人脫離死亡。」( 114
14.我向袮犯罪,惟獨得罪了袮,在袮眼前行了這惡;以致袮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14
15.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林後 710
16.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46
17.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祂必叫你們升高。」(彼前 556
18.凡心裡驕傲的,為耶和華所憎惡」( 165
19.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418
20.有病的人才用得著醫生」( 217
21.因為律法是惹動忿怒的」( 415
22.我們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得合宜。因為律法不是為義人設立的,乃是為不法和不服的。」 (提前18-9
23.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 (318
24.因為誡命是燈,法則是光;訓誨的責備是生命的道。」(623
25.叫罪因著誡命更顯出是惡極了。」(713
26.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林前214
27.這是顯出律法的功用刻在他們心裡,他們是非之心同作見證」 ( 215
28.聖靈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168罪是違背律法約一34;義是出於律法105;腓39;審判是依據律法。
29.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121
30.當向神悔改,信靠我主耶穌基督2021,手扶著犁不要向後看,因為這樣才配進神的國962
31.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58
32.基督既為我們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 313
33.沒有尋求神的。」( 311
34.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319-20
35.神所要的是內裡誠實 516
36.他們只要喝罪孽如水 1516
37.在他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16
38.耶穌是他們信心的創始者,耶穌也將是他們信心的成終者。」( 122
39.凡靠著主進到神面前的人,主都能拯救到底。」( 725
40.神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祂榮耀之前。」(124
41.耶穌說:「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1029
42.律法是有功效的」( 412,它能甦醒人心 197
43.它讓人在基督裡成了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 517
44.披帶主耶穌基督。」( 1314
45.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1236
46.神的眼目,無處不在,惡人善人,祂都鑒察。」( 153
47.神觀看黑暗有若明光。祂注目人的思想生活。」( 3421
48.凡稱呼主名的人總要離開不義。」(提後 219
49.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彼後 110
50.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林後 135
=================================================

聲明:本稿件中英文版本均無版權,歡迎複製!
講員:Ray Comfort
翻譯:Dick Lee
校閱:Theophilus Lim

繁體字再潤稿:mariashao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