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你是否重生了?

你是否重生了?
 J. C. Ryle

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個問題之一。耶穌基督說: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3:3

我歸屬於教會;我想我是個基督徒」,僅僅這麼說是不夠的。成千上萬的掛名基督徒沒有展現出重生的改變,這些改變在聖經約翰一書中一一羅列出來。

一、不習慣犯罪
首先,約翰寫到「凡從神生的,就不犯罪」(約一3:9),「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約一5:18

一個已經重生的人,或者新造的人,不會習慣犯罪。他全心、全意、全部的喜好就是不犯罪。也許曾經他不去思考他的行為是否罪惡,他不會因為做了邪惡的事情而總是感到傷心。在他與罪惡之間沒有爭戰,他們是朋友。但是真正的基督徒恨惡罪惡,逃離罪惡,與罪惡爭戰,把它當成最可怕的瘟疫,並追求完全地從罪惡中釋放。罪惡不再使他快樂,它成了他所恨惡的可怕的東西。然而,他自己不能消滅所面臨的罪惡。
如果一個人說自己沒有罪,他就是說謊的(約一1:8)。但他可以說自己恨惡罪惡,且其靈魂中最大的渴望就是一點罪也不犯。他不能阻止不好的意念進入他的思想,也不能使他的軟弱、放縱和瑕疵遠離他的言語和行為。他知道「我們在許多事上都有過失」(雅3:2),但他可以很認真的說,在神的眼中,這些事讓他悲傷痛苦,他全身心都不想向罪妥協。對於你自己,使徒會如何評價你?你重生了麼?

二、在基督裡的信心
第二,約翰寫道:「凡信耶穌是基督的,都是從神而生」(約一5:1)一個已經重生的人,或者新造的人,相信耶穌基督是唯一能夠赦免他靈魂的救主,並相信耶穌是天父為了這個特殊目的而差遣來的完全人。除耶穌以外,再無別的救贖主。在這個人裡面,他唯一能看到的就是自己的不配。但他在基督裡有全然的自信,並且相信基督,他相信自己的罪惡已被赦免。他相信,由於基督在十字架上的受死所完成的救贖,他在神眼中被看為義,他坦然無懼的熱切期盼著死亡和審判。(羅4:20-5:18:1
他也許有害怕和懷疑。他也許有時會告訴你他感覺自己一點信心沒有。但是問他是否願意相信基督以外的任何東西,看看他會怎麼說。問他是否願意把他對於永恆的盼望寄託於他自己的良善、他自己所做的工、他自己的禱告、他自己的事奉、他自己的教會,然後聽聽他的答案。對於你自己,使徒會如何評價你?你重生了麼?

三、操練公義
第三,約翰寫道:凡行公義之人都是祂所生的。」(約一2:29
一個已經重生的人,或者新造的人,是一個聖潔的人。他會努力按照神的旨意生活,去做討神喜悅的事並避免神恨惡的事情。他願意一直把神當做他的榜樣和救主,並通過遵循神一切的命令來證明自己是基督的朋友。他知道自己並不完美,他也痛苦的意識到他內心的墮落。他發現自己內在有個邪惡的律時常與神的恩典爭戰並力求將他帶離神。但他不願意這麼做,儘管他無法阻止這種律的出現。
儘管他有時感到非常低沉,甚至他會質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基督徒,他會和John Newton一樣說:「我未能成為我應該成為的人;我未能成為我想成為的人;我未能成為我希望成為的那個人,一個可以進入另一個世界(天堂)的人——但我也不再是過去沒有改變的我了,靠著神的恩典,是現在的我」,對於你自己,使徒會如何評價你?你重生了麼?

四、愛基督徒肢體
第四,約翰寫道:「我們因為愛弟兄,就曉得是已經出死入生了。」(約一 3:14
一個重生的人對於在基督裡的所有真使徒有一種特別的愛。就像他在天上的父一樣,他以一種偉大的博愛,愛著所有的人,但他對於那些分享他在基督裡真實信仰的人,有著一種特殊的愛。像他的救主耶穌一樣,他愛最糟糕的罪人並為他們流淚;但他對那些信徒有著一種特別的愛,與他們在一起時的快樂超過了與家人在一起的愉悅。
他感覺和所有這些信徒都是一家人,他們是他的戰友,同仇敵愾一起與仇敵戰鬥;他們是他的同路人,走在同一條窄路上。他瞭解他們,他們也瞭解他。他們在許多方面不同於自己,如社會階層、身份、財富方面,但那不重要,他們都是天父的兒女,而他自己也無法停止愛他們。對於你自己,使徒會如何評價你?你重生了麼?

五、勝過世界
第五,約翰寫道:「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約一 5:4
一個重生的人不用世界的價值觀來作為他評判對錯的標準,他不在乎是否違背世界的方法、觀點和習慣。人們的評價和想法對他沒有影響,他勝過了對世界的愛。一些能帶給大多數人快樂的世俗的東西,對他沒有任何愉悅可言。對他來說,這些世人是愚昧的,是不明白永生喜樂的人。
他愛神的稱讚勝過任何人的稱讚,比起冒犯人,他更加無比懼怕去冒犯神。他被表揚抑或責怪都不重要,他最優先的目的是取悅神。對於你自己,使徒會如何評價你?你重生了麼?

六、持守一個清心的自己
第六,約翰寫道:「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約一 5:18
重生的人非常在意自己的靈魂,不僅僅極力避免罪惡,還極力避免任何會把自己引向罪惡的東西。他會留心他周邊的同伴,因為他知道邪惡的社交會腐化他的內心,並且它往往比良善的東西更吸引人,這就是為什麼疾病比健康更具有傳染性。他在時間的應用上非常謹慎小心,他的首要目標是有效的利用時間使自己和別人的靈魂得益處。
他期盼在敵人的國家做一名勇士,時刻穿戴好盔甲,並隨時準備與試探鬥爭。他總是勤於做一個機警的、謙卑的、熱衷於禱告的人。對於你自己,使徒會如何評價你?你重生了麼?

結論
以上這些是重生基督徒的六種偉大特點。在聖經中對「從神而生」的人的這六個特點有明顯的描繪。對於不同的人來說,這些特點會在深度和表現程度上有很大的差異。在有些特點上,他們的表現是微弱的、難以察覺的,但在另一些方面他們是非常明顯的、清楚的且不會被錯判,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從他身上看出這些特點。在每個人身上,有些特點比起其他的特點更加明顯,但對任何一個人來說,很少會每個特點都是同樣清晰深刻的。
我們應該如何回應?我們可以在邏輯上得到一個結論——只有那些重生的人才有這六種特點,沒有這六大特點的人是沒有重生的。這似乎就是這位使徒希望我們得到的結論。
你有這些特點麼?
你是重生的人麼?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