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5年8月聖徒金句

20158月聖徒金句
基要書室

主阿,給我祢的力量──祢客西馬尼的力量。給我等候盼望的力量──叫我在沒有星宿的黑夜,仍有力量守望窗外;在最大的歡樂失去了的時候,仍有力量站住。-馬得勝(George Mahtheson

我們不屈膝
忠心的人是不會屈膝的。不忠誠的人向偶像屈膝。他們向權貴屈膝。他們向不敬畏神的君王屈膝。但忠心的人絕不屈膝。末底改沒有屈膝。但以理沒有屈膝;他的朋友沒有屈膝。耶穌沒有屈膝。保羅沒有屈膝。
逼迫的炮火即將臨到。未來的日子會遇極大的挑戰。但我們絕不屈膝。我們會存恩慈及仁愛的心,但我們定意將神的物歸給神。
所以,我希望你們作好準備。我們不會跳進一個保持緘默的灰色地帶。我們會用愛心向全國的罪人傳揚福音。但同時,我們會傳揚審判。我們會宣告審判。
我們在世界,我們卻不屬世界。我們用福音的愛來愛世界。我們在世界,並且我們愛他們到一個地步向他們傳恩典的福音,我們也愛他們到一個地步,要告訴他們永遠的審判地獄及永火。
-約翰麥克亞瑟

認識之道
人若立志遵著祂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約七17
屬靈悟性的金科玉律,不是智力,而是順服。人若想得著科學知識,可循智力好奇去求;但人若要洞悉主耶穌的教訓,只有靠順服。事情對我來說是隱晦難明的,可以肯定必然有什麼我是不肯去做的。智力上的暗晦從無知而來;屬靈的黑暗卻由不肯順服而來。人領受了神的話語後,總即時落在考驗之中。我們不肯順服,卻又稀奇自己何以在靈性上不見長進。耶穌說:你在祭壇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先去同弟兄和好。耶穌的教訓正命中我們生活的要害,在祂面前我們一秒鐘也不能裝假。他的教導是徹底的。神的靈把自我維護的牆鑿開,又使我們對從未想過的事敏感起來。主耶穌若指出什麼,不要規避。你若規避,就成了宗教騙徒。留意那些你聳肩不顧的事,就會明白為什麼靈性停滯不前。去吧,即使冒著被人稱為宗教狂熱者的危險,也必須順服神的吩咐。-《竭誠為主》

我們以為神要領我們到某一特定的目的一個理想的目標,其實並不是。到達某一目的,只是附帶的事。我們所稱為過程的,神卻稱為目標。
我對神的計劃有何夢想?祂的計劃就是要我現在倚靠祂和祂的能力。在動蕩不安之中,我若能保持平靜、不疑惑,這就是神計劃的目標。神作工不是為某一個特別的終點,祂的目標就在過程之中要我看見祂正行在波浪上,雖然不見邊岸,沒有目的地,但有一個肯定的確信,深知必然平安無事,因為我看見祂正在海面上行走。這是過程,不是目標,使神得著榮耀。-章伯斯

神同在的真實,不在乎地方,只在乎我們決心把主常擺在面前。許多的問題,都出自不肯相信衪同在的事實。詩人說:「雖然……我們也不害怕。」若我們倚靠祂,也能有同樣的經歷,這不是倚靠神同在的感覺,而是抓緊神同在的真實。「哦,祂原來一直都在這裡!」
當然,在緊急關頭時可以求主指引,但卻不需要一天到晚說:「主啊,帶領我這個、帶領我那個。」祂必會帶領的。我們按常理作的決定,若不合神的心,祂自會插手阻攔;這時,我們就得安靜,等候祂的引導。-章伯斯

要比教會大部分的會眾有更高的理想。向你的神呼求,懇求祂燃點你,使你比一般的基督徒有更崇高的志向,使你向神忠心到底,並為你的主基督贏得許多冠冕。-司布真

「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以賽亞書三十章 18 節)
我們不該單想到我們在等候神,也應該想到更奇異的──神在等候我們。我們若看見祂在等候我們,這會給我們新的鼓舞、新的激勵來等候祂;這也會給我們極大的平安 ──知道我們的等候不是徒然的。
也許你要問:「既然祂在等候施恩,為什麼我來等候祂的時候,祂仍不給我所尋找的幫助,而要我繼續等候呢?」親愛的,神是一位聰明的農夫,祂「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雅各書5: 7)。如果出產尚未成熟,祂就不能收割。祂知道什麼時候我們的靈可以接受祝福來榮耀祂。在祂愛的陽光下等候會叫我們漸漸成熟,在試煉的黑雲下等候也是如此。神在差遣祂兒子到世上來以前,自己曾等候了四千年,為的是要等候最適當的時期。親愛的,祂替祂選民復仇的日子快到了,祂就要起來幫助我們了,祂決不會遲延太久,叫我們多等一刻的。-慕安得烈

我們太容易就把我們的試煉刻在石上,把我們的祝福則寫在沙上。-司布真

你在基督的學校裡不能懶惰,知識不會因此就掉進做夢者的口裡。-Richard Baxter

弟兄姊妹,假若今天你的生命終止了,你滿意你的以往嗎?今天如果面對審判,你的活動和追求,能否叫主滿意?無論是你說的言語、所聽的話、你所追求的、你所思想的、你的態度、向主的心志、為主所作的、為主所捨棄的,和靈性的長進等,還有多少未完成?該放下的,有多少還未曾放下?或者該得著的,還有多少未曾得著?如果今天該終止了,你會怎麼樣?請思想這首詩歌說的:主「若今日來如何」!-胡恩德

「若今日來如何」
主耶穌不久要再降臨,若今日來如何?
以威嚴慈愛掌管王權,若今日來如何?
主從萬邦揀選祂子民,凡蒙救贖聖潔者升天,
與主同在直到永遠,若今日來如何?
撒但操權時日快過去,但願就是今日!
那時再沒有悲傷嘆息,但願就是今日!
在主裡睡了的人復起,到天空中與救主相遇,
何時眼見此榮耀日,但願就是今日!
我們是否誠實又忠心,主今日來如何?
歡樂的時候,坦然無懼,主今日來如何?
主再來預兆日日增加,有如晨光在東方出現,
儆醒等候時日快臨,主今日來如何?
副歌:榮耀,榮耀,我要歡樂歌唱;榮耀,榮耀,擁戴我主為王;
   榮耀,榮耀,快快預備主道;榮耀,榮耀,耶穌就快來到。

「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出埃及記1413
遇到左右碰壁,進退兩難的棘手狀況,該怎麼辦?這是神給信徒的命令:「只管站住。」在這個關鍵時刻,若能聽神的聲音是最有智慧者,因為方寸一亂,魔鬼的聲音就會趁虛而入,「失望」會對著你耳語:「沒希望了啦,你還是繳械放棄吧!」但神卻鼓勵我們,鼓起勇氣,繼續以愛心、信心往前行。「膽怯」也會向我們心中說話:「退後吧,當基督徒太難了、太辛苦了,還是走向世人的路比較輕鬆吧。」我們千萬別上它的當,中了它的詭計。
站住不動,可以幫助我們恢復體力,走下一步的路。性急的人會說:「得想點辦法,做點事,不能光站著浪費時間!」想要表現是人的弱點之一,老我會說:「跳下紅海吧,神會行使神蹟,讓海分開。」但「信心」會拒絕失望、膽怯、以及老我的衝動建議,信心只聽神的聲音:「只管站住。」就像運動員起跑的姿勢,站著等待槍聲響起。基督徒也是要耐心地、喜樂地,預備心等候神的命令,過不久你會聽到神的指示,就像摩西清楚地向以色列民發號司令:「前進吧!」-司布真

神要我們「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地愛祂,在我們對祂的一切敬拜、服事、奉獻、勞苦中必須有愛在其中,不然在祂眼前就毫無價值。但是人的困難是,我們對祂獻上我們的金錢、時間、工作比較容易,但是獻上我們的心,卻是萬分困難。結果,往往我們所獻上其他的一切,都是白費。主對以弗所教會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然而有一件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2:2-4)。「別的神」也許可以因外表的事物而滿足,但是我們基督徒千萬要記得,我們的神不是愛我們的金錢、工作和勞苦,祂乃是愛我這個「人」。所以我們在事奉祂之前,必須先獻上自己。-焦源濓

愛就是要準備受傷害。無論愛的對象是甚麼。你的心會受折磨,更可能心碎。若要確保你的心完好無缺,那就別把它交給任何人,連動物都不可,再用嗜好和少許奢華的生活把你的心仔細包裹好,避開一切的纏累,妥善地把心靈鎖在你自私的棺木內,在這棺木裡,安全、黑暗、靜止、了無生氣,你的心會開始變質,變得不易碎裂,變成牢不可破、難以理解,以及無可救藥。愛就是要準備受傷害。

除了天堂,你可以全然免於愛的傷害與攪擾的地方,那就是地獄。
魯益師(C. S. Lewis

約翰歐文說:最偉大的講道是感動自己的講道。神的道必先處理講者,使講者完全倒空、謙卑。鐘馬田說:如何知道被聖靈充滿?當你感受到絕望、有罪又軟弱的時候。傳講信息的態度也很重要,因為主常藉著牧者對他們說話,所以會友會把站在講台上的人與耶穌的形像聯想在一起。牧師代表神,會友會綜合講者與基督的樣式連結。

宗教改革前,當時最重要的釋經學家約翰.胡斯被天主教教皇判處死刑,為什麼?因為他講聖經時,講了三件事。
第一,他說每個信徒都是教會的一部分。
第二,聖經是最高的權威。
但他最被譴責的就是他堅持說:「耶穌基督是教會的元首(弗5:23)」。
──約翰.麥克阿瑟

我的靈啊,人世間的痛苦悲情,與主耶穌的受難至死相比,實在微不足道。你難道不相信主神會幫助你?耶穌是處於特別的位置,祂背負世人的罪債,成為代罪羔羊,將獻祭給神,所以神不得不暫時掩面不看祂渾身的罪惡(世人所有的罪都歸在祂身上),而祂在十字架上也不由得痛苦地喊︰「神啊,祢為什麼遺棄我?」即使在這樣的情況下,耶穌仍然仰望依賴神,難道你不能嗎?祂為我們死,所以我們得以靠祂寶血稱義,與神和好,不致孤單,所以振作起來吧,別再氣餒自憐。
在受考驗磨難的日子裡,記得這句話「主必幫助你。」勇敢地往前行,轉臉向著耶穌,因仰望祂的,必不致抱愧蒙羞。若神幫助,誰能抵擋呢?若你對全能神有絕對的信心,任何重擔都不致太沈重。讓我們以喜樂的心迎接今天,莫讓任何疑慮的陰影攔阻從神而來的亮光。-司布真

我相信現今教會對這個世界影響這麼少的一個原因,就是教會被這個世界影響得這麼深。-司布真

今天很多基督徒把信仰和屬靈生活、屬靈的追求分隔化。信仰與生活分隔,屬靈與屬世分隔。信仰方面,只要我熟讀聖經,參加聚會,有奉獻,熱心參加教會的工作,就不錯了。在屬靈的追求上,只要我聖經背得很熟,善於唱詩、禱告和做個人佈道,那就很好了!
如果我們詳細讀聖經,看見我們的信仰與生活是分不開的。我們的神是聖潔的神、是公義的神,如果我們相信祂、敬拜祂、事奉祂,但卻不能讓祂影響我們的生活,變成像祂一樣地聖潔和公義,這表示不是我們的神出了問題,是我們的信仰出了問題,因為這樣的信仰是假的。
如果一個人真的相信真理,他不單是要相信純正的道理,還要照著真理去行。如果他滿口真理,把真理背得很熟,但他的真理卻影響不了他的生活,他沒有按照真理來生活,這樣,他的信仰還是假的,他仍然是個假冒的基督徒,不是真的基督徒。-黃聿源

性格能在大事上顯明出來,卻是在小事上造就而成的。(Phillips Brooks)

講道用五句來自神的話,勝過講五百萬句出自人智慧的話。--司布真

當我們復活的時候,最令我們驚訝的一件事,我相信就是:我們沒有在生前更加愛基督。--萊爾

謙卑是最沒有聲音的美德,驕傲則是最沒有感覺的罪。
一個基督徒是否能成為神所用的器皿,不是在乎他起初的時候是否謙卑,乃是在乎他已經有相當的成就以後,是否仍然謙卑。使徒保羅所以成為一個這樣與別的信徒大不相同的人的原因,就是因為他不但起初是謙卑的,在他靈性已經到了被許多人景仰的地步,工作已經有輝煌的成績時,仍然是謙卑的,仍然保持學習的態度,仍然像一個「學生」。
讓我們切切的記住,學基督的人,乃是一個不會畢業的學生。-陳終道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14:21)
愛的最後考驗是順服,不是甜蜜的感情,不是樂意去犧牲,也不是大發熱心,乃是順服基督的命令!
我們的主畫了一條清楚而直的界線,每個人都可看見。祂把那些遵行祂誡命的人放在界線的一邊,說:「這些人是愛我的。」而那些沒有謹守祂教訓的人,則放在界線的另一邊,說:「這些人並不愛我。」
對基督的愛不僅是情感的愛,也是一種意志的愛。除非我們願意遵行祂的話,否則我們是不可能在心裡充分地愛祂!-陶恕


教會中牧養的人只有兩種,一種是還活在罪惡權勢之下的人,要告訴他們如何脫離罪惡的權勢,一種是已經脫離罪惡權勢的人,要告訴他們不必再活在罪惡的權勢之下。-約翰歐文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