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5年1月29日團契閱讀資料

保羅說:「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這是他對羅馬教會信徒所說勸勉的話,意思是要他們分別認清從上頭來的聰明,就是指從神而來的智慧,雅各說:「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這是說明神的智慧真理,是要在我們善行上顯明出來,而使神的智慧成為我們的智慧,這從下頭來的智慧,乃指世界來的智慧,先知耶利米論到神對以色列民說:「我的百姓愚頑,不認識我,他們是愚昧無知的兒女,有智慧行惡,沒有智慧行善。」這已說明了世界惡智慧的危險,它是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成為愚拙,不認識神,與神為敵,使人心懷苦毒,嫉妒紛爭,驕傲自誇,敵擋真道,行不出善來,這樣的智慧,乃是屬地、屬情慾、屬魔鬼的。出於上帝的智慧,是深奧、難測、需要追求;出於世界的智慧,是假冒、危險、需要防範。保羅曾引用舊約聖經說:「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又說:「智慧人在那裡,文士在那裡,這世上的辯士在那裡,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麼,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從這一段話語啟示,使我們更能明白前面所說在善上聰明與惡上愚拙教訓的真意了。(閱讀全文)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