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4年11月28日團契閱讀資料

羅馬書第9章查經  
            

「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羅九15;出卅三19),摩西領受這教訓的時候,正是以色列人拜金牛犢的偶像犯罪的時候,摩西懇求神施恩憐憫,神就應允了,但這件事卻不是因為摩西的善義和以色列人的意志,乃是出於神自己的意旨,施恩憐憫,所以說:「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那發憐憫的神。」(羅九10),憐憫是屬於神的事,我們不能完全瞭解,只好接受憐憫的奇蹟,看為神的旨意,保羅又在此引用從前神告訴埃及法老王說:「我將你興起來,特要在你身上彰顯我的權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羅九17;出九16)保羅又說:「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羅九18)意思是神興起法老,叫他存立,做王掌權,顯然是神的憐憫恩待,讓法老有自主之權,亦因他多次違背主的命令,更能顯出神的大能,在出埃及記中述及法老自己心裡剛硬(出七至十三章)以及神使法老王和埃及人心裡剛硬(出四至十四章),有十次之多,這樣法老既然自己心裡剛硬,主就使他心裡剛硬,任憑他存著剛硬的心,攔阻以色列人出埃及,但結果他仍要受神的定罪刑罰,所以神顯出憐憫,與使人剛硬,同是神所喜悅的奧秘旨意(參弗一5911),這是我們智慧有限的世人,所思想不透的道理,也是無有可議的。 (閱讀全文)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