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4年10月31日團契閱讀資料

羅馬書第6章查經              

    「死」本來是指一種罪行、罪惡的行為,「死」是罪惡的結果。但「死」也是耶穌的代贖,一個代贖的恩典,耶穌代你我受刑罰、使你我脫離罪惡權勢、免去律法轄制,這也是「死」的意思:「一個人替百姓死,免得通國滅亡」,「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他替我們死」,他因著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所以死是一個上帝的恩典,「他被掛在木頭上,親身擔當了我們的罪,使我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義上活」,耶穌在罪上死;耶穌向著罪死了;因著我們的罪,耶穌代替我們死了,我們就得以在義上活。祂死,我們活;祂成為罪,我們成為義。因此「死」的正面意義,就是耶穌的代贖。「死」也是我們對祂的信心、安息、是順服、信靠、是效法主、是治死身體的邪情私慾,我們之所以能「在罪上死了」,是因為我們與耶穌聯合,一同「在罪上死了」。

    所有的死亡,就是因罪,人死就是因為犯罪,犯罪人才會死,是亞當夏娃犯罪了,死就臨到這個世界。最早是我們犯罪死,然後耶穌替我們死,然後因著耶穌替我們死、因著我們對耶穌的信心,我們跟祂聯合,我們也分享到祂死的利益。我們跟耶穌的聯合,叫所有壞的都歸到耶穌身上;所有好的都歸到我們身上。所有壞的,包括罪惡的刑罰,歸到耶穌身上,耶穌成為罪,替我們受刑罰、受死;所有好的,就是所有的祝福,都歸到我們身上。因為耶穌替我們死亡,我們不必死亡,這兩個是密切聯合。然而,「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並不是自動的就不會犯罪了。(閱讀全文)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