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四、如何向家人傳福音?

2014年恩信培靈會主題回應
周子堅弟兄提供
2014.7.18

四、如何向家人傳福音?

我覺得向家人及同事傳福音比向陌生人傳更困難。當你向陌生人或不熟識的人傳福音時,他們的注意力大都在你所說的話,就是他們不滿意,但主要只是不滿意你口中所說的話。

但你向家人同事傳福音,他們是一面聽,一面把你所說的與你的行事為人比較。你可以把福音講很好,說信了耶穌有新生命、生活更豐盛更意義,若你在家裡及職場並非常如此,恐怕反效果更大。所以我想,向家人及同事傳福音,我們要有好的見證,用很長的時間向他們證明我們所傳與我們所行的一致。

我不建議太頻密向他們講完又講,反而是透過日常生活,愛心的見證,將主的道表明出來。當然有機會也講,有佈道會也邀請他們參加。我只是建議不要只用口傳,也要用日常生活來見證。與陌生人傳,這些人一生人可能只遇見有一次,傳福音當然要快和精,與家人朋友同事卻不同,是長期的生命接觸。

我個人也是用這個方法,叫我家人信主,我與父母親個人的談福音不多,但我們在日常生活關心他們的需要,以致我們每次邀請他們來教會的佈道會,他們都願意來。現在我父親也表示信主,我母親沒有表示,但當有佈道會她也會來。若我跟她說,佈道會是我負責講,她就更會來,可以是來支持我。但不管她的動機怎樣,她確實聽過福音不少次。所以與家人的關係是很重要的。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