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提供:Blogger.
RSS

詩篇119篇114節

祢是我藏身之處,又是我的盾牌,
我甚仰望祢的話語。

2013年12月6日團契閱讀資料

創世記重要人物回顧
整個伊甸園歸納起來只有兩句話:「不要照祢的意思,乃要照我的意思」、「我願意聽魔鬼的話,過於順從祢命令的道」,人類就是這樣墮落了。當神賜下第二個亞當時,是以完全相反的態度面對神,耶穌基督在客西馬尼園奠定人類順從的榜樣,耶穌說:「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撒但,退我後邊去吧!你是絆我腳的;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太16:23


聖經在該隱殺人之後,耶和華問他說:「該隱,你的兄弟在哪裡?」這個問題跟神問亞當「你在哪裡?」的問題,是人類倫理的兩大基礎。第一,找到自己在神面前應當有的位分。第二,找到我與人之間應當有的關係。當一個人找到與神之間關係應當有的正確位分,以及找到人與人之間關係彼此的互動:「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你的神;你又要愛人如己」,就是「你要愛你的神,你又要愛你的鄰舍」,這是倫理的兩大命令:在神面前怎樣對待神,在人面前怎樣對待人。(閱讀全文)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